精神病男子砍下生母头颅 4年被乡邻筹资送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精神病男子砍下生母头颅 4年被乡邻筹资送医
2009年05月20日 14:55 来源:东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太好了,这颗不定时炸弹总算摘除了。”昨日,“武疯子”王某清被送往精神病院,新林村的村民们悬在心头的一块石头,总算是放下了。

  说到王某清,新林村的村民谈虎色变。早在4年前,精神病发的他持菜刀砍下了生母的头。

  武疯子手刃生母

  王某清今年24岁,安溪县蓬莱镇新林村人。

  2005年11月14日,王某清手持一把菜刀,跑到新林村的一条村路上,不停比划着,口口声声要将人砍死,途经村民连忙躲避。见疯儿吓人,母亲李某上前制止,打算夺下他手中的菜刀。然而,王某清拿起菜刀,对着母亲身上乱砍。眼见母亲血流成河,王某清竟残忍地砍断了她的头颅。

  案发后,安溪警方接报,很快将王某清控制住。因王某清是一名精神病人,无法追究其刑事责任,随即被送往精神病院接受强制治疗。治了很长一段时间,王某清病情较稳定后,即被家人接回家中。

  王某清回家后,新林村的村民都十分害怕:在家时,家家户户大门紧闭;出门后,都要提心吊胆、小心翼翼地走路。父亲王某来担心儿子再出事,索性将他关在了屋中。

  乡邻筹资送医院

  近日,随着王某清病情的恶化,新林村村民的噩梦再次降临。

  几天前,蓬莱派出所民警在新林村走访时,村民们大倒苦水。原来,这个月来,王某清又开始不安静了,在屋子里乱喊乱叫,口口声声要砍人脑袋。有好几次,王某清偷跑出房间,冲到厨房拿起菜刀,跑到路上见人就要追砍,几个村民合力才将他制服。

  民警了解到,“武疯子”的老父王某来今年已50多岁,身上还落下很多病根,只能靠种一些茶叶糊口。而王某清还有一个妹妹,正在读大学,读书的费用都是亲戚凑起来的。如今,王家几乎是一贫如洗,实在是没有钱让疯儿再去医院治疗。

  随后,蓬莱派出所立即将这一情况向当地政府作了报告,蓬莱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拨出3000元资助王某清进行治疗。另外,派出所也发动多方力量,为王某清捐款2000余元。(海峡都市报 黄晓燕 陈烨烽 陈志伟)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