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确诊病例157名密切接触者分布23个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湖南确诊病例157名密切接触者分布23个省
2009年05月26日 13:1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12时26分报道,卫生部昨晚通报:湖南报告一例输入型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患者是一名19岁的男性,目前就读于美国某大学。北京时间5月21号凌晨4点患者乘坐CA982航班由纽约回国,5月21号18点抵达北京,22号从北京乘坐CA1349航班回到长沙。值得注意的是,这名患者与北京报告的第4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同乘一架航班由纽约抵京。今天上午,湖南省召开新闻发布会,详细介绍这名疑似患者的病情以及密切接触者的追踪情况,我们来连线湖南台记者曾伟:

  主持人:你在发布会上了解哪些情况?

  记者:这名疑似病例是在北京时间的5月20日乘坐CA982航班回国的,5月21号晚上6点抵达北京,当晚入住在北京的丽景湾酒店,并在后海酒吧停留了两个小时,5月22号在母亲住的酒店停留了数个小时,目前是湖南省的疾控中心对患者22号所乘坐的CA1349航班的157名旅客还有8名机组人员的信息进行了搜集,并对可能接触人员进行了医学的随访对患者家庭进行了消毒等措施,省疾控中心对密切接触者实行了隔离医学观察。

  患者22号乘坐的这趟班机旅客是分布在全国的23个省市,湖南省疾控中心已经向北京等22个省市疾控中心通报,请其协助追查可能密切接触的人员,实施追踪核医学随访,这157名旅客当中,湖南省有56人,涉及到全省13个市州和患者同航班前后三排的旅客共有28人,其中湖南省15人,涉及全省的6个市州,目前患者在湖南省,有密切接触者21人,已经找到18个人,这18个人目前都已经送到指定的地点,进行为期7天的医学隔离观察,还没有异常的表现,记者了解到另外的情况就是湖南省卫生厅和湖南省疾控中心迅速开展了对疑似病例的救治,目前这名患者已经转到了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进行隔离治疗,湖南省卫生厅在25号的下午5点,省级医疗专家和长沙市市级的医疗专家讨论,进一步制定医疗方案,目前患者的病情一般情况是比较好的,各项生命体征平稳,体温正常,咽部有些充血,咳嗽有所好转,目前湖南省卫生厅已经将他的患者标本送大国家疾控中心进行实验室的复合确认检测,目前患者标本已经在国家疾控中心,正在复合检测当中。

  主持人:这位患者他在北京曾经逗留过十几个小时,入住了酒店,并且去了一家酒吧,能不能重复酒店和酒吧的名字?

  记者:他是21号的晚上6点当晚是入住北京的丽景湾酒店在后海酒吧停留了两个小时。

  主持人:所以说提醒北京的听众,如果在21号晚上您曾经出入过丽景湾酒店以及后海的酒吧,要密切注意自己的健康状况,也感谢报道,再见。(记者曾伟)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