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再隔离14名甲流接触者 仅1例为密切接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山西再隔离14名甲流接触者 仅1例为密切接触
2009年05月26日 15:36 来源:山西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从山西省卫生厅获悉,我省继5月18日29名密切接触者全部解除医学观察后,目前又追踪到14名国内新确诊病例接触者,开始实施医学观察并进行跟踪随访。据了解,这14例并非全是密切接触者,其中只有1例为密切接触者,其他均为普通接触者。

  昨日上午8点半,记者走进山西省卫生厅疾控处处长冯立忠的办公室时。电话铃声正不断响起,都是汇报和沟通有关我省甲流接触者的情况。“冯处长,某某医院的发热门诊,今天接到一位身体异样的病人,刚从加拿大归国。体温目前不到37℃,达不到采样分离的条件,请示一下怎么处理?”“采样到疾控中心,马上进行病毒分离检测。”冯立忠放下电话以后,告诉记者:“宁可多浪费一些资源,我们也要确保每一位与甲流病例可能有过密切接触,或已经确定有过密切接触的人万无一失。”“省疾控中心的实验室这两天就没停过,已经连续做了6份病毒分离检测,目前没有一份结果呈阳性。”冯立忠说。

  正在冯立忠向记者介绍情况时,一位年轻小伙子走了进来。冯立忠说:“他是我们处室的,已经一天一夜没回家吃饭睡觉了。其他同事和他一样,夜以继日地值守岗位,随时在这盯着实验室的检测情况。”这位小伙子说:“现在这个时候,大伙儿工作都特别严谨,我们处买了好几箱子的方便面,就怕出去吃饭的时候,万一有情况,我们又不在跟前,那就耽误了。”“一般情况下,我们得到密切接触者的资料就只有姓名、身份证号或护照号。核对信息以后,我们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要和公安部门联系,找联系方式进行联络。很多时候,联系上一天也不见得能找见人。但时间就是命令,即使要辗转好多个途径,这些密切接触者也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并进行隔离,否则就是失职。联系上以后,有些人不了解情况,对于隔离实施医学观察表示不理解,拒绝隔离的情况也有发生。遇到这种情况,工作人员会一遍遍向他们解释。

  对于隔离在家中的密切接触者,疾控工作人员在楼下一守就是24小时,轮番上阵。他们得坚守到位,绝不能有一点疏忽。”提起近段时间的工作,冯立忠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持和理解。“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做到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不让传染源流入我省。”(杨帆)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