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已对3432人实施健康监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市已对3432人实施健康监测
2009年05月31日 09:44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前,本市已把甲型H1N1流感重点监测人群从15至25岁年龄段,扩大到所有从甲型H1N1流感流行地区归国或来京人员。昨天,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截至目前,本市已累计筛检出从加拿大、美国、日本等国家归国和来京人员4086例,已实施健康监测3432人;其间2人出现发热被送往地坛医院治疗,经实验室检测甲型H1N1流感核酸阴性;2人实施集中医学观察,截至目前未出现异常状况。

  据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市疾控中心已经向机场检疫局派驻了20多名工作人员,即时对每天从美国、加拿大、日本等国归国或来京的人员进行筛查,记录入境旅客中在京居住人员的相关信息。

  过去,每位从加拿大、美国、日本等国入境的人员都会收到一张温馨提示卡,如今,这张卡片正式升级为建议卡。市疾控中心主任邓瑛昨天透露,每位旅客在办理入境手续时,便会获得一张建议卡。记者看到,这张由北京检验检疫局和市卫生局联合发出的建议卡,与护照大小一致。在建议卡背面则写着三点建议:一、请自行居家健康监测七天,如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拨打120或999,不要乘公共交通工具就医。二、保留必要的信息,请记住您的航班号,保留好您的登机牌及相关旅行信息。三、主动配合流行病学调查和医学观察,一旦看到新闻机构正在寻找与您有关的密切接触者,请您主动联系市疾控中心或拨打热线电话12320。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