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确诊第二例“甲流”患者临床症状已消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东确诊第二例“甲流”患者临床症状已消失
2009年05月31日 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江门五月三十一日电 (陈浩光 李健群)江门市二十七日确诊的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目前体温正常,临床症状消失,精神状态良好。

  据江门市疾控中心流行病科科长钟文龙今天介绍说,患者黄先生的病情一直比较稳定,流感样症状也不严重,二十三日入院后经过对症治疗,目前临床症状消失已经超过四天,二十九日的一次采样检验结果为阴性;按照卫生部的出院标准,需经连续两次实验室检测未追踪到甲型H1N1流感病毒就可以出院。

  另外,黄先生曾前往的家乡台山长江村,巳于三十日开始解除隔离状态。  

  长江村村民委员会书记马永畅介绍说,“村民很理解政府采取道路封锁隔离的措施,在管制期间,村民们没有出现恐慌,除了密切接触者只能待在家里不能出来外,其他村民还是可以串串门,聊聊天。村民如需出外购买物品的,由村民事先统一记录好,由外面的人负责帮忙购买,交通管制对全村生产影响不大。”

  据了解,连日来,与患者黄某有密切接触的二十二人已陆续解除医学隔离观察,截至三十一日,仅剩一名尚未解除隔离,即患者黄某的妹夫邓某。江门市疾控中心流行病科科长钟文龙表示,在进行体温测量后,如无异常,这位密切接触者也将于今天解除隔离。

  六十二岁的患者黄先生是一名美籍华人,祖籍广东台山市。他于五月十六日乘坐美国旧金山至香港CX八七九航班,十七日抵达香港,十八日从香港乘大巴到江门台山市,后转乘公共汽车到白沙镇。二十日自觉发热等不适。二十二日到当地卫生院就诊。二十三日到台山市人民医院就诊。二十七日下午被诊断为确诊病例,成为广东省第二例输入性确诊病例。 (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