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淇、郭金龙受聘担任北京市红十字会名誉会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刘淇、郭金龙受聘担任北京市红十字会名誉会长
2009年06月08日 1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六月八日电(记者 曾利明)北京市红十字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今天在此间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市长郭金龙接受大会聘请,继续担任北京市红十字会名誉会长。 

  刘淇发言称,北京市红十字会在开展人道主义救助、救护、救援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并提出今后继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服务首都建设,服务民生保障,营造良好公益氛围。

  北京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韩陆提供的资料显示,北京红十字会近五年来对一百二十九万人进行了卫生救护知识普及培训,其中二十八万人取得了红十字急救员证书;为弱势群体救助和救援国内外重大灾害募集款物折合人民币七点三亿元。 

  此外,还开展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和少儿住院医疗互助金项目;组织七万名的红十字志愿者参加奥运会服务,成为奥运会史上红十字志愿者参与人数最多、服务领域最广的一届,被北京奥组委评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先进集体”。 

  本届代表大会增设兼职副会长五人,并通过《北京红十字会二00九年至二0一三年发展规划》。

  中国红十字总会会长彭珮云出席大会并希望新一届理事会,充分发挥红十字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在工作理念、领域、内容、机制等方面大胆创新,不断增强红十字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