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北京甲流病例可能还会增加 呈上升态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专家称:北京甲流病例可能还会增加 呈上升态势
2009年06月12日 09:27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连日来,本市接连报告了多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对此,专家表示,目前本市的疫情发展仍在预料和掌控之中,但由于全球疫情还在发展,加之本市每天都有近2万人入境,因此,在今后一段时间,本市确诊病例可能还会增加,并呈现上升态势。

  从全球来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仍在扩散中,现在已有74个国家和地区报告了2.7万多例确诊患者。“这段时间病例增加得也比较多。”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北京是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国际交往频繁,加之现已进入6月,正值留学生放假和探亲高峰,输入性病例有所增加也属正常现象。从目前情况看,输入性病例主要来自美国和加拿大,以学生为主。从整体病情来看,病情都比较轻,症状以咳嗽、发热为主。

  现阶段,本市在应对暴发和聚集性病例方面,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庞星火说,一旦出现暴发和聚集性病例,将会影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所以当前的防控措施丝毫不能放松。目前本市卫生部门已向相关单位下发文件和处理流程,并利用监测网监测可关联性病例,无论关联病例是否有外出史,都会纳入监测。

  考虑到全球疫情的发展情况,本市疾控部门已经把入境重点监测人群从来自美国、加拿大和日本3国的人员扩展到来自美加日以及英国、澳大利亚、西班牙6个国家的人员。目前每天入境的人员将近2万人,有关部门每天重点监测人群约为3000人。(记者刘欢)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