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首例大学生病例出院 向被其感染的同学道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东首例大学生病例出院 向被其感染的同学道歉
2009年06月16日 10:24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上午10点多,广东首例大学生病例———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财经学院学生小吴从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出院。22岁的小吴戴着口罩、背着书包,一路躲避媒体的采访。他说,会向被他感染的同宿舍同学道歉。他现在只想过平静的生活,回校准备考试。

  记者获悉,小吴的染病室友目前仍在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治疗。昨天,又有一名与他同乘成都至广州列车的49岁韶关乘客,在广州被确诊感染甲流。

  据广东省卫生厅昨晚通报,6月15日我省新增报告5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广州3例,深圳和珠海各1例)。至此,全省共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46例(广州21例、深圳13例、珠海2例、佛山3例、江门6例、茂名1例)。目前,已出院23例,现住院23例。

  老总参加“安博会”发病,女同事又“中招”

  第42例病例,女,21岁,现住广州市。她是我省第38例病例、曾到广州琶洲展馆参加“安博会”的某网络公司26岁老总的同事。6月13日上午出现咽痛、咳嗽、腰背酸痛、发热(38.5℃)等症状,到省中医院就诊,后被送往该院大学城医院隔离治疗。目前,患者病情稳定。34名密切接触者均跟踪到位并进行医学观察。

  同乘成都回穗列车,韶关男子也染甲流

  第43例病例,男,49岁,广东韶关人,住四川省成都市。6月7日,他与我省首例大学生病例小吴同乘坐成都-广州1223次列车来穗。10日上午出现打喷嚏症状,自行服药后觉好转。12日获悉卫生部门公告寻找1222/1223次列车同车厢密切接触者的消息后,致电广州市疾控中心。13日凌晨被送往增城市人民医院隔离治疗。广州市疾控中心检测,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14日转到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目前患者病情稳定。9名密切接触者均已实施医学观察。

  新增3例输入性病例,两例是美加儿童

  第44例病例,女,8岁,加拿大籍。6月11日从加拿大多伦多乘坐KE074航班经韩国首尔转乘KE865航班赴广州,在飞机上出现发热(37.6℃)、流涕、鼻塞、咳嗽、咽痛等症状,13日抵达广州,入境口岸检疫因发热被送往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目前患者病情稳定。35名密切接触者已开展跟踪追查工作。

  第45例病例,男,9岁,美国籍。6月9日从美国拉斯维加斯乘坐UA993航班经三藩市转UA869航班于10日抵达香港,11、12日在香港参观、旅游和购物。12日下午出现流涕症状。13日乘坐旅游车入境深圳,口岸检疫因发热(37.8℃)被送往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目前患者病情稳定。29名密切接触者已经跟踪到位并进行医学观察。

  第46例病例,男,28岁,香港人,现住香港九龙。6月13日从香港乘船入境珠海,口岸检疫因发热(37.7℃)被转送到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隔离治疗。已对该病例密切接触者进行跟踪追查工作。(陈枫 孙晓素 粤卫信)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