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二人煤气中毒昏迷 9岁女童被呛醒后冷静救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母子二人煤气中毒昏迷 9岁女童被呛醒后冷静救人
2009年06月18日 10:33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姜屯镇一村妇李某做完晚饭后忘记关好煤气,深夜时她和四岁的儿子处于昏迷状态,另一房间九岁的女儿被呛醒,小女孩一边用老师教过的安全知识进行通风自救,一边及时报警,民警和120急救人员迅速赶赴现场,母子二人脱离生命危险。

  据了解,村妇李某的丈夫在外打工,家中只有她和九岁的女儿及四岁的儿子。眼下正值农忙时节,她在承担家中农活的同时,还要照顾孩子。5月30日晚上,她忙完一天的农活回到家中做完晚饭后,感觉非常疲惫,饭后她便带着儿子回房间休息,然而却忘记了关好煤气开关。

  深夜一点多钟,在另一个房间休息的九岁女儿被煤气味呛醒,小女孩意识到危险,立刻想起老师教过的安全知识,于是她赶紧打开窗户,保持通风,并跑到母亲的房间。此时,母亲和弟弟已处于昏迷状态。小女孩又赶紧打开母亲房间的窗户,并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姜屯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又立即通知120急救中心,他们都迅速赶到现场,将母子俩救出并送往市中心人民医院。经过医生的及时抢救,母子俩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

  在采访中,民警告诉记者,九岁的小女孩聪明勇敢,同时学校的安全教育起到了重要作用。(赵慧 李娜 雪岩)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