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父亲点烟引爆油桶 一家三口烧伤7岁男孩命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醉酒父亲点烟引爆油桶 一家三口烧伤7岁男孩命悬
2009年06月19日 15:22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儿子脱光衣服刚躺下,他爸喝醉酒回家随手拿出香烟准备抽烟,没想到打火机引爆了碰倒在地的汽油桶,孩子他爸最先成了‘火人’,我们急忙扑救,结果都被烧成了重伤……老公和儿子伤势最重,现在还没脱离危险。”昨日,在唐都医院整形烧伤科,来自安康的闫青云,说起家中突发的灾祸痛不欲生。

  母亲忍痛守在儿子病房外

  “她伤势很重,在病房躺不住,坚持要将病床挪在儿子的重症监护室外。”在唐都医院整形烧伤科,几名医护人员指引记者找到了躺在重症监护室外的闫青云。

  现年33岁的闫青云抹着眼泪向记者诉说家中遭遇的不幸:他们家住在安康市旬阳县小河镇一个偏远的小山沟里,平时忙完农活,丈夫闲下来时在镇上跑“摩的”挣点零花钱,因为住处离加油站很远,所以丈夫经常用小塑料桶灌装一些汽油带回家,以便随时给摩托车加油。

  点烟引爆汽油 家中变火海

  6月9日晚11时许,7岁的儿子脱光衣服刚躺上床,在外边喝了点酒的丈夫摇摇晃晃地回到了家。见丈夫喝醉酒,闫青云急忙转身出去给丈夫倒茶,却没注意到丈夫已将装有约2.5公斤汽油的小桶撞翻在地,可能是小桶盖子没拧紧,有些汽油流了出来。这时丈夫拿出打火机准备点烟,没想到小小的火苗瞬间就引爆了汽油。当时只听到“嘭”地一声,“一下子,屋里的家具、桌椅全着起火来,丈夫当时就变成了‘火人’,他急忙大喊着让我抱走儿子。但此时,儿子已身陷火海,在床上不停哭喊。丈夫的双腿也许是被火烧得没了知觉,他从床上抱起孩子后跌倒在地,我急忙冲进屋将刚倒的一杯水泼在父子俩身上,可一杯水根本不起作用,火仍旧越烧越旺。随后,我顾不得身上燃起的火苗和剧烈的疼痛,将儿子和丈夫先后拖出了屋……”

  闫青云说,村里左邻右舍见我们三人烧得不成样子,急忙叫车把我们送到医院。

  丈夫坚持不来西安治疗

  经确诊闫青云的丈夫及孩子属于重度烧伤,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当地医生建议将孩子和丈夫转到西安唐都医院治疗。

  闫青云哽咽着说道:“12日上午转院时,丈夫让我到西安陪孩子好好治病,他坚决要留在安康治疗,因为他知道西安大医院里的医疗费太贵了。我们家里主要的经济来源就是种了10多亩地的烤烟叶,每年收入仅有10000元左右。孩子他爸最疼我和儿子了,伤得那么重也不来西安看病。”

  说话间,闫青云不停地擦拭着泪水:“我每天守在儿子病房外,听到儿子撕心裂肺的哭叫,心都碎了,等儿子平静下来我又想到丈夫……现在我们三个人都躺在病床上,靠从亲戚那里借来的钱维持治疗,一家人的医疗费已花了11万元。丈夫和儿子现在病得这么重,以后可咋办呀?我整天忍着伤痛抹眼泪,而7岁的儿子一看到我流泪,反倒忍着痛安慰我:‘妈妈别哭,我不痛’,听到这些,我就更难受了。”

  父子二人仍未脱离危险

  唐都医院整形烧伤科医生孙超峰表示,闫青云儿子全身烧伤面积已达60%多,属于浅二度和深二度重度烧伤,目前还没有脱离危险期,一旦孩子病情稳定后,某些严重烧伤部位还需要进行植皮手术。而闫青云四肢均被烧伤,下肢伤情较重,目前尚无法独立行走。

  另据了解,闫青云的丈夫现住在安康市中心医院,属于非常严重的三度烧伤,住院一周多时间仍有生命危险。(王超)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