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流感处"温和上升期" 京首批疫苗8月投入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内地流感处"温和上升期" 京首批疫苗8月投入市场
2009年06月21日 2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一日电 据北京市卫生局通报,二十一日,北京市报告七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这是北京市第七十五至八十一例确诊病例。河北二十一日报告了该省首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该患者为一名赴澳大利亚墨尔本留学生,家住河北省沧州市新华区。

  世卫组织驻华代表韩卓升博士二十日表示,甲型H1N1流感在中国内地的传播速度与前期相比确实有所加快,但仍处于“温和上升期”,中国政府迄今为止为防控流感所采取的一系列措施也是“积极有效的”。

  韩卓升说,尽管世卫组织日前宣布将流感大流行的警戒级别从第五级提升到第六级,但甲型H1N1流感在各国的传播情况各不相同。就中国而言,每天新增的确诊病例数量较为稳定,没有出现“骤然增加”的现象,因此当前全国疫情传播仍处于较低水平。

  这位世卫组织官员认为,应对甲型H1N1流感这样的大规模传染病,疫苗是最关键的工具和手段,但通过宣传和教育提高公众对于疫情的认识水平和重视程度,在应对传染病传播的初期同样非常重要,中国政府在此方面的工作相当出色。

  据悉,北京市政府已批准五点五亿元人民币,用于防控甲型H1N1流感疫苗和药物的贮备。针对北京病例迅速增多,北京疾控卫生部门表示,北京将在完善现有“国门围堵”,社区、学校、医院重点监测的基础上,继续延缓疫情在本土集中暴发的时间,削减暴发的规模和损害。北京市已制订了甲型H1N1流感疫苗储备方案和接种计划,决定分三批采购五百万人份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以甲型H1N1流感高危人群为重点,适时开展接种。据介绍,北京的首批甲型H1N1流感疫苗将于今年八月投入市场。

  北京市疾控中心主任邓瑛表示,接种流感疫苗一直是世界卫生组织向各国推荐的预防和控制流感大流行的重要措施之一,为防控今秋可能出现的甲型H1N1流感暴发疫情,北京市将在今年八至十月间,对两大重点人群进行免费的疫苗接种。主要接种人群年龄范围暂定为十八至六十岁之间,并将覆盖两大主要人群,即公安、教育、卫生等保障社会各项功能正常运行部门的人员及每年一百八十万左右的季节性流感的易感人群。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