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患甲流学生密切接触者超60人 7个村设隔离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东莞患甲流学生密切接触者超60人 7个村设隔离点
2009年06月22日 10:1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东省卫生厅昨晚公布,东莞新增报告24例甲流确诊病例,均为东莞石排镇中心小学学生,且均为18-19日发病,病情较轻,无重症病例。加上19日确诊的6名病例,东莞石排中心小学共报告甲流确诊病例30例。目前,东莞市已对该校实施停课7天,对密切接触者隔离医学观察。

  记者昨日到当地采访时,学校附近居民生活如常。

  患病小学生均有家长陪同

  新增24例病例中,一年级学生6人,二年级学生1人,三年级学生13人,四年级学生1人,五年级学生3人。目前该校30名确诊学生分别隔离收治在石龙人民医院、塘厦人民医院、常平人民医院等东莞市定点收治医院。

  石龙医院作为定点收治医院之一,共收治了12名确诊患者,其中新增6名。据该医院有关负责人介绍,新收治的6人病情均不重,省、东莞市等专家已多次前来指导诊疗。他们分别住在隔离的套间病房,由于年纪尚小,每人均有一名家长陪同,“为了避免家长在陪护过程中交叉感染,医院已每日给陪同家长吃‘达菲’。”

  密切接触者超过60人

  记者了解到,目前与确诊病人有密切接触者一共有60余人,其中君豪旅馆是石排镇唯一一个集中隔离点,里面住有11个人,这11个人曾与确诊患者有比较密切的接触。石排有7个村还设立了家居隔离点,对部分学生及其家人实行居家隔离。其中石排村有17户,涉及50余人。

  石排镇政府表示,将全力保障好隔离人员的饮食起居,并对集中隔离点统一送餐,家居隔离户则由村委会统一采购食品。在石排中心小学,对学生由一天一检改为每天早晚各检查一次。

  广东省防控专家组认为:这是一起发生在学校的聚集性甲流疫情,患者病情都比较轻,符合流感病毒传播力较强、毒力温和的特性。

  密切接触者一共有60余人,石排镇在7个村设立了家居隔离点。(章练辉 代希奎)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