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近六成上班族"亚健康" 80后掏钱请老爸减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长沙近六成上班族"亚健康" 80后掏钱请老爸减压
2009年06月22日 13:45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父亲节蛋糕、减压礼物……昨日是父亲节,不少长沙老爸收到了家人送的温馨礼物。

  记者昨日在长沙某蛋糕店碰上了前来买父亲节蛋糕的于女士,“其实父亲节只是一个由头,更主要的是希望借这个机会给孩子和为人父母的我们增加一个沟通的机会,同时也慰劳一下老公的辛苦。”

  据卫生部对城市上班族的一项调查显示,上班族中处于“亚健康”状态的人占49%,而长沙市高于此水平接近60%,大多数是职场父亲。压力大是造成白领老爸亚健康的重要原因。今年47岁的老肖,是长沙某大学教授。最近半年来他经常唉声叹气,疲倦不堪,常与同事发脾气,而且时常头晕头痛。“儿子没上大学之前,我一直想着如何为儿子的成长搭建一个轻松、顺意、毫无负担的平台,儿子考上重点大学了。我又为了升教授出成果,不停忙碌。”谈到自己的压力,老肖直摇头。

  根据市疾控中心对长沙城区居民死因情况统计显示:2008年,长沙市城区人群期望寿命为78.06岁,其中男性为75.70岁,女性为80.80岁,总的死亡率男性高于女性,在各年龄组死亡率中,男性亦明显高于女性;在城区居民前四位的主要死因(即循环系统疾病、恶性肿瘤、呼吸系统疾病、损伤与中毒)中,死亡率男性也明显高于女性,这些数据是长期“高压”之下的中年男性的危险信号。

  今年父亲节,许多80、90后纷纷加入了为老爸减压的行动。据腾讯网父亲节小调查显示,接受调查的1.7万余名网友中,约有55%的人表示父亲节将和父亲一起过。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小王昨天就拉着父亲一起去颐而康洗了回脚,“足底按摩推拿既可以舒缓老爸日常疲惫的筋骨,又可以放松劳累的神经,还有长沙特色,蛮好。”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为减轻老爸们的工作压力,家人应多关注“顶梁柱”的心理状态,从精神上积极主动地帮助他们去寻求解决方法或者调节手段,避免不必要的家庭纠纷。(饶丽)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