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湿病误诊率高达28% 男生病情延误错失就业机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风湿病误诊率高达28% 男生病情延误错失就业机会
2009年06月22日 14:26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3岁的刘刚(化名)是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也是一名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由于被误诊为化脓性关节炎,躺在病床上的他失去了就业机会!昨日,湖南省医学会风湿免疫病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湘雅医院风湿科主任左晓霞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据不完全统计,风湿病的误诊率高达28%,误诊的原因就是专科医生太少。

  “我去年大学毕业,当时找工作时,和广东一家公司已经达成了意向,正准备去面试的时候,结果右膝关节痛得连路都不能走。”据刘刚介绍,他去了几家医院问诊,有的说是坐骨神经痛,有的说是椎间盘的问题,但怎么也治不好,这么折腾了两个月,面试的事情也泡了汤。接下来的日子,刘刚又来到当地一家骨科医院,医生又说他得了关节炎,手术治疗后不久,发现右踝关节也肿了。直到今年3月份,湘雅医院风湿病科才确诊为强直性脊柱炎,经过治疗,现在他终于可以出院了。

  据介绍,我国风湿病的发病率为12%,照此推算,我省风湿病的患病人数约为800万。但中华医学会风湿病分会最近一次调查结果显示,湖南全省有风湿专科医生的医院仅有15家,风湿专科医生42人;其中,仅有2家医院成立了独立的风湿专科(湘雅医院和湘雅二医院)。湖南省平均每千万人口占有风湿专科医生6.2人,明显低于全国平均水平(12.5人/千万)。(唐江澎)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