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如厕被血针头刺伤 医生:多数病毒已死无大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男子如厕被血针头刺伤 医生:多数病毒已死无大碍
2009年06月22日 14:46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李先生上周五在天河某大型商场内一卫生间如厕起身后,赫然发现马桶圈与马桶之间的缝隙处有一支残留有血迹的针管。李先生赶忙报警,并前往医院检查。据医生介绍,针头离开身体已有一段时间,多数病毒已死亡,被其扎伤后感染疾病的可能性很小。

  当晚6时半许,记者在医院见到了只身一人的李先生。接诊医生告诉记者,初步判断李先生臀部有两处伤口,一处深约0.5毫米仍有红肿,另一处则有少量凝固的血迹。医生建议李先生最好去专科医院做全面检查。医生介绍说,即便针头带毒造成感染,由于不同传染病的潜伏期不同,现在做检查也无法检出;而且即便日后真的检出李先生被传染性病毒感染,也很难确认就是因被针管扎伤所致。

  晚上7时许,记者与李先生一起返回商场6楼的卫生间。记者察看发现,残疾人专用厕位内马桶圈与马桶间的空隙约有1厘米多高,一支筷子粗细的针管藏身其中绰绰有余。卫生间清洁工邱先生告诉记者,他在此工作一个多月,未见过厕位内有被遗弃的针管,当天是第一次。

  据李先生讲述,当天下午3时10分许,他来到该商场6楼的电玩中心娱乐,没多久感觉肚子痛,于是赶忙找卫生间。商场东北侧的卫生间内,普通厕位都已被占用,不得已只得借用残疾人专用厕位,也没细看,匆忙用纸巾擦了一下,就直接坐到了陶瓷马桶上,“马桶圈太多人坐,我担心不卫生,所以没用。”方便后起身,李先生赫然发现马桶圈与马桶间的缝隙处有一支蓝色针管,筷子般粗细,其中清晰可见有残留的血迹。

  李先生说,“我感觉针管是吸毒的人留下的,当时特别害怕,于是赶忙找商场工作人员,他们把针管送到了商场保卫室,民警赶到后,作了笔录。”“事情发生在商场里,他们理应送我去医院检查并负担医疗费用。但我提出要求时,他们却冷冰冰地说:‘你自己去。’我非常气愤,又很无助。”

  事后,记者就此事咨询了中山大学医学院的唐博士。她告诉记者,因针头离开身体已有一段时间,多数病毒都已死亡,被其扎伤后感染疾病的可能性很小。而且按照李先生的描述———针管活塞已推到尽头,所以即便血液带毒,进入李先生体内的病毒也很难达到致病滴度(可理解为血液中病毒的浓度)。如果李先生仍有担心,可以选择服用一些抗病毒药物,能有效避免感染。(林世宁 黄巍俊)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