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增两例甲流二代病例 沧州成防控主阵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河北新增两例甲流二代病例 沧州成防控主阵地
2009年06月23日 11:45 来源:长城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河北省报告两例甲型H1N1确诊病例,均为首例输入性确诊病例的第二代病例。我省昨日连夜召开全省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通报我省疫情,并对今后防范工作进行再部署,要求各地从今日开始,各地主管市长带头,对防护器械及用品逐个医院、逐个产品进行检查,同时加大监测力度和医疗救治准备,做好应对甲型H1N1流感社区集中发病的准备。

  疫情:新增两例二代确诊病例

  昨日,我省报告两例甲型H1N1确诊病例,均为首例输入性确诊病例的第二代病例。这是我省报告的第2、3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截至6月22日,全省共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3例,均在沧州市。目前,3例患者病情稳定。

  第2例病例,男,20岁,沧州市人,为首例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于6月20日晚被转运到集中观察点实施隔离医学观察。21日9时许,患者感觉咽痛,测体温为37.3℃,当日10时30分被转运到定点医院(沧州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并采样送实验室检测。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检测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

  第3例病例,男,20岁,吉林省人,为首例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于6月20日12时30分被转送到华油总医院实施隔离医学观察。21日,患者感觉咽部疼痛,体温38℃。经采样送沧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检测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复核检测,结果为阳性。

  经省、市专家会诊,按照甲型H1N1流感诊疗方案,在对患者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资料以及实验室检测结果进行综合分析后,判定此2例病例均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为输入性二代病例。经调查,第2、3例患者密切接触者共有12人,已全部追踪到位并实施了医学观察,目前无异常。为确保救治效果,省甲型H1N1流感防范领导小组昨日紧急向沧州调拨50人份达菲。

  防范:加强对留学生的健康监测

  副省长、省甲型H1N1流感防范领导小组组长孙士彬在会议上指出,各地将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各位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亲自抓,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她说,各地要积极采取措施,把专业防治与群防群控有机结合起来,动员社区、街道办事处、村委会和广大群众,使他们参与到防控工作中来。

  她要求各地切实加强流感样病例和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的监测、排查和报告。要强化对学校、托幼机构、养老院等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的疫情监测,指导学校、托幼机构落实晨检和因病缺勤登记制度,严防疫情暴发和流行。继续加强对从疫情国家或地区回国返冀人员,特别是留学生的健康监测工作。由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负责,指定专人每日监测体温,及时发现发热流感样病例,立即送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样本实验室检测,做到防控关口前移。做好密切接触者的追踪排查和医学观察。卫生、出入境检验检疫、公安、外事等有关部门要加强信息沟通,协调联动,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将密切接触者追踪到位。

  救治:各市要做好接诊患者的准备

  孙士彬要求省卫生厅、沧州市要全力做好我省首例确诊病例和两个二代病例的隔离治疗工作,确保患者得到最好的治疗和服务。其他市要充分做好随时接诊病人的准备。各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进一步规范发热门诊接诊流程,防止医院交叉感染。

  面对即可能出现的第二波疫情,她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及早研究制定应对第二波疫情的防控工作预案和方案,做好控制社区疫情暴发流行的准备工作。 (燕赵都市报 刘红)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