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在工地洗澡被电身亡 家属索赔50万无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男子在工地洗澡被电身亡 家属索赔50万无主
2009年06月25日 17:48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名拆除废弃加油站铁棚的民工,晚上在工地洗澡时被电死。6月24日,死者家属找来两辆车堵住南宁市龙腾路一公司的门口讨说法,该公司拿出几份事发前的协议称这个拆除工程与他们无关。

  当日傍晚,记者赶到现场看到,龙腾路一公司门口停着两辆小车,中间的缝隙只有人和自行车才能通过。小车上、墙壁上、路面上贴着很多用毛笔写了大字的白纸,上面写着“工地电死人不负责”等,现场有警察在维持秩序。

  几个自称是死者亲属的人蹲在大门左边,他们面前还有一沓没用过的白纸和五六瓶墨汁。据介绍,死者叫蒙达好,横县百合镇人。6月17日,在一名工头的引荐下,他答应到吴圩镇定美村去拆除路路发加油站的铁棚。拆除作业期间,他们住在加油站宿舍。6月21日,由于拆铁棚时自来水管被锯断,场地管理人员就扯了一条胶管让工人们在2楼用水。

  当晚9时许,蒙达好去胶管处冲凉,过了一会儿,工友就听到他喊了一声“漏电”。工友赶到时,蒙达好已经被电倒,后来他们将蒙送往医院,但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工友们后来在出事点看到了一条漏电的电线。后来,公安和安监部门都到现场勘查了解了情况,鉴定不属于安全事故和刑事案件。

  死者家属认为,人是在加油站工地上出的事,他们自然找到了加油站的公司,但公司方说他们没有责任,所以他们就采取堵门的措施。

  记者了解到,加油站所占用的土地是吴圩镇5户农民的,加油站的建筑则是南宁一家公司从另一方购置过来的,由于种种原因,这个加油站早就不经营了。加油站所属公司零售部管销售的张经理拿出了3份书面协议,表示这事与他们公司没有关系。

  第一份书面材料,是5位土地出租人向中石化南宁分公司发来的一份函,上面称“罩棚锈蚀严重,且大部分已经开始脱落,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所以经他们5人同意,由出租方“自行拆除并以工抵料”,“拆除过程中所产生费用、发生事故一律与公司无关”。

  第二份书面材料,是5位土地出租人和一个姓莫的承包人签订的拆除铁棚协议,里面有一条“施工的一切事宜(包括设备、人员、安全等)由乙方自行负责”,乙方就是姓莫的承包人。

  第三份书面材料是一张《施工安全保证书》,上面写着“拆迁队员自身的安全问题均由自己负责,与发包方无任何关系”,最后的落款有5个人的名字,其中就有莫姓承包人和蒙达好。

  张经理告诉记者,虽然拆除工程和他们公司无关,但在拆除前,他们专门派人去要求安全施工,并将工业用电切断,只留下一些生活用电的电路,以免出事故。

  张经理表示,民工死亡后,公司也积极协调各方来处理此事,但死者家属就认准了是公司的责任,张口就要索赔50万元,家属的要求他们不能答应。

  截至昨晚10时30分记者发稿时,死者家属依然在公司门口停留。(南国早报 刘治理)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