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岁老太吃话梅戒90年烟瘾 做手术治心梗创纪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105岁老太吃话梅戒90年烟瘾 做手术治心梗创纪录
2009年06月26日 09:3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荔湾区105岁的田虾女婆婆,一年前在省中医院ICU接受冠状动脉介入手术,创下国内同类手术患者的年龄之最。

  昨天下午,记者随医生上门随访时获悉,田婆婆术后身体情况良好,还一举戒掉了持续90年的烟瘾。阿婆的家人说,她年轻时是搬运工人,身体素质不错,但从14岁就开始吸烟。医生说,吸烟是诱发心肌梗死的危险因素。在儿孙的劝告下,如今阿婆已成功戒烟。当被记者问到“烟瘾犯的时候怎么克服”时,她得意地回答:“吃话梅咯。”

  去年6月24日,长期患有高血压病的田婆婆在安静状态下突然出现胸口痛症状,被送到省中医院急诊科治疗。她当时被诊断为急性心肌梗死。医生建议马上进行心脏血管再通治疗,家属因为病人高龄不同意手术。4天后,由于田婆婆出现剧烈胸痛等危象,家属最后同意接受冠状动脉介入手术,即俗称的“放支架”。 (任珊珊 陈安 宋莉萍)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