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地新增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48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内地新增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48例
2009年06月27日 0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6日电 卫生部通报,6月25日18时至6月26日18时,中国内地新增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48例,其中,广东报告21例,上海报告5例,福建报告4例,北京、浙江、江苏、重庆各报告3例,湖南、四川各报告2例,湖北、陕西各报告1例。截至目前,中国内地共报告618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已治愈出院338例,266例在院接受治疗,14例居家隔离治疗。

  陕西确诊首例甲流输入性病例

  陕西省6月26日晚间通报,中国卫生部当天对一名从美国底特律乘飞机辗转经上海到达西安的中国籍发热患者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病例。该病例是陕西省的首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目前,患者已转到西安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

  陕西省卫生厅厅长刘少明表示,目前患者的体温已经降至摄氏36.4度,病情平稳,精神状态良好。8名密切接触者均接受了医学隔离观察,未发现不适症状。

  广东新流感病例逼近200人大关

  广东省卫生厅26日透露,该省当天再增21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目前广东新型流感病例已达184例,按照目前速度可能很快突破200人关卡,江门台山市一小学再爆学校疫情6人被确诊。

  根据广东省卫生厅最新通报,当日新增确诊病例中为学校报告的有9例,江门台山市三合镇康和小学6例,此前曾报告的江门市蓬江区北郊中心小学,当天再增加3例确诊病例。

  江门市教育局负责人称,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和相关预案,疑似患“甲流”学生所在的学校,其八个班级近五百名学生从昨天起停课七天。

  目前,所有住院和居家患者病情稳定,无重症病例。卫生部门已落实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和追查。

  此外,卫生部门表示,东莞市石排中心小学甲型H1N1流感疫情有关密切接触者1387人,目前已经过7天的医学观察后,无特殊情况,已于26日全部解除医学观察。

  广东高校毕业聚会被叫停

  26日出版的《羊城晚报》称,按照广东省已发布的《大学城各高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行动方案》,目前,广东所有高校毕业典礼都必须测温。而其他的毕业集体聚会活动,已被打入禁止之列。

  按照往年惯例,近日是高校毕业典礼的集中举办期。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高校的毕业典礼都将于近期举行。报道称,毕业典礼是统一组织的,可以采取一些措施防控甲流,目前各高校都没有要改变毕业典礼安排的意向。

  北京超9成人赞成处罚瞒报者

  据26日出版的《北京晚报》消息,为了解北京市民对于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关注情况,北京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对北京市18个区县2138位市民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绝大部分被访者对目前政府针对疫情采取的信息公开以及防控措施表示满意,被访者基本掌握应对流感症状的措施,但是目前疫情发展对被访者的生活、工作的影响有所扩大,超过4成被访者担心流感疫情的发展。

  调查还显示,9成多被访者赞同处罚瞒报病情者。

  卫生部要求加快应急科研进程

  卫生部副部长刘谦日前主持召开甲型H1N1流感应急科研项目相关课题进展情况汇报会,对下一阶段应急科研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科研工作进程,为完善防控策略提供科学依据,各课题应加强沟通、合作以及信息资源共享,及时报送研究进展和阶段成果。

  二是加快对现有临床病例资料的收集和整理,并与流行病学资料一起进行系统的总结和分析研究,加强快速检测产品评价和甲型H1N1流感疫苗安全性、有效性评价工作。

  三是加强对国内外相关资料的收集和综合分析比较,并于近期邀请更为广泛的专家和部门召开专门的研讨会,为中国科学防控甲型H1N1流感疫情提出策略和措施建议。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