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传10条蜈蚣治愈乳腺增生 专家:治标不治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网络传10条蜈蚣治愈乳腺增生 专家:治标不治本
2009年06月29日 09:14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网上最近一则帖子内容有点劲爆——吃蜈蚣治疗乳腺增生,每天吃1条,连吃10天,就能治愈。发帖人叫风儿,她将帖子命名为“乳腺增生10天痊愈法”。她说,治愈乳腺增生只花了15元,现将秘方与大家分享:蜈蚣10条,放在瓦片上微火烤干,每条研成1包,每天早上温水冲服,服完就能痊愈。

  帖子引起了很多人的好奇,跟帖人多达上千。

  有人亲身试验。网友“甜甜的红樱桃”发帖说:她花了15元买了10条蜈蚣,服用后真的痊愈了。“甜甜的红樱桃”还提醒大家:要防止把蜈蚣烤焦。

  还有人找到了理论依据:在一些传统验方里,有些方法可以将体内的毒引导出来,用的主要药物就是蜈蚣蜗牛等中医称为“走串”的药物。但要配合其他方法。如果单用蜈蚣,你感觉病灶散了,但其实不知道散到哪里了,反而可能造成大的损害。

  也有网友表示怀疑:蜈蚣不是有毒吗?疗效真有那么神奇?

  10天痊愈,听起来像个神话。记者昨天采访了省中医院乳腺病诊疗中心主任楼利华。

  楼主任说,蜈蚣是中药的一种,可以活血,对治疗血淤、肝气郁滞类型的乳腺增生确实有效。但乳腺增生有很多种,这种偏方不是对所有类型的乳腺增生都有效,这是一种治标不治本的方法。而且蜈蚣不能长期服用。蜈蚣治疗可以短期内改善症状,比如充血、水肿会消退,但不能完全使肿块消除。(申淑芬 于伟)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