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破男子打破伤风遇阻 全市10余医院难觅一剂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头破男子打破伤风遇阻 全市10余医院难觅一剂药
2009年06月29日 11:02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家住成都双楠附近的文彬被一块琉璃瓦砸中头部,血流不止,家人立即将其送入省医院,准备打破伤风针。然而,皮试结果表明文彬对破伤风抗毒素过敏,需要注射破伤风免疫球蛋白。家人寻遍成都10多家医院、防疫站、医药公司,都没有找到一支破伤风免疫球蛋白。最后,在朋友的帮助下,文彬终于在四川省中医医院找到了这种“救命药”,并成功注射。

  大风吹落琉璃瓦砸伤头部

  昨日早上8点多,文彬站在自家铺面的门口,门外大风劲刮,一片琉璃瓦被大风吹落砸中他的头部,当即血流如注。文彬的妻子陈群赶紧将他扶起,用毛巾压住流血的伤口,紧急送往省医院。

  “医生来打过两次针,但每一次做皮试的时候,就发现他对破伤风抗毒素过敏,不能直接打破伤风针。”陈群说,下午5点半,省医院的医生告诉陈群,文彬必须注射破伤风免疫球蛋白,但省医院目前没有这个药,他们只能自己去找。

  找遍10多家医院难觅一剂药

  陈群和家人开始在各大医院寻找破伤风免疫球蛋白,但令他们感到意外的是,打了成都10多家医院的电话询问,对方都回答没有这个药。“不光医院,卫生防疫站、医药公司,凡是有可能找到这个药的地方,我们都打电话去问过了,都回答说没有。”陈群说。除了在成都寻找,文彬的一个朋友也在内江帮忙寻找这种药,但问遍内江的卫生系统,都没有找到。

  文彬的朋友饶先生是学医的,毕业于成都中医药大学。“时间紧迫啊,破伤风免疫球蛋白必须在受伤后24小时内注射进去,晚了就没用了。”从上午8点文彬被琉璃瓦砸伤到晚上8点,时间已经过去了12个小时,但还没找到破伤风免疫球蛋白,家人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

  12小时后终于找到“救命药”

  晚上8点15分,事情终于有了转机。饶先生一名朋友在四川省中医医院工作,他告诉饶先生医院可能有这个药。“走,先去看看再说。”陈群立即扶起丈夫前往省中医医院。晚上8点30分左右,医院医生在给文彬做了检查后,注射了一支破伤风免疫球蛋白。“终于找到这个药了,打个破伤风针太恼火了。”陈群松了一大口气。

  据省中医医院一名医生介绍,像文彬这样对破伤风抗毒素过敏的病人很少,加上最近制作破伤风免疫球蛋白的血浆原料不足,许多医院都没有这种药的库存。“也算是运气好,我们医院正好有,但也只有几支,数量很少。” (华西都市报 胡挺)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