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治疗明确"双目标" 三种情况需查餐后血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糖尿病治疗明确"双目标" 三种情况需查餐后血糖
2009年06月29日 18:54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糖尿病知识的不断普及,人们在参加体检时非常重视血糖水平,希望能够兼顾空腹血糖和餐后血糖的检测。的确,临床上经常有空腹血糖值在正常范围内,而餐后血糖高的人,需要进一步明确诊断或疾病排除。不过,在体检项目中增加餐后血糖的检测,目前来看,尚不必要也不经济。其实,有一种简单的标准可以帮助体检者确定是否需要增加餐后血糖的检查。年龄大于40岁的体检者,如果空腹血糖值大于(含)5.5,或者肥胖且空腹血糖值大于(含)5.2,或者有糖尿病家族史且空腹血糖值大于(含)5.2,应增加餐后血糖的检查。根据结果,再进一步向内分泌科医师咨询和就诊。

  2型糖尿病是进展性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延误治疗时机。糖尿病并发症心血管疾病已成为患者的“头号杀手”。糖尿病治疗已明确“双目标”,即在实现血糖安全、持续地达标的同时,兼顾长期的并发症防护和心血管保护。 (虞睿)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