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亿人次“暑运”客流考验中国甲流防控能力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三亿人次“暑运”客流考验中国甲流防控能力
2009年07月01日 2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七月一日电 中国卫生部今日通报,六月三十日十八时至七月一日十八时,中国内地新增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五十七例。截至目前,中国内地共报告八百六十七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已治愈五百二十三例,三百四十一例在院接受治疗,三例居家隔离治疗。七月一日起,中国正式迎来“暑运”客流大潮。 三亿“暑运”客流将考验中国甲型流感防控能力。

  从七月一日至八月三十一日,全国铁路预计全路发送旅客三点零六亿人次。在甲型流感病例不断增多的背景下,如何保证海量旅客的出行安全,中国的交通运输、卫生、疾控等部门面临新挑战。

  中国铁道部防控办常务副主任韩树荣说,铁路部门早已启动了防控办二十四小时值班制度,将重点抓好进出境旅客列车防控工作和防控物资运输,以及对出入境旅客开展体温检测和填写健康申明卡等工作,形成有效的路地联防联控工作机制。

  韩树荣说,自中国境内出现第一个甲型流感疑似病例后,铁路部门开展了对密切接触者的协查和防控工作,细化了六项人性化程序,包括对密切接触者检测和记录体温情况、进行同车厢旅客或同行人登记、做好旅客的告知等。

  作为“国门通道”,中国民航和各大机场无疑是防治甲型流感的最前线。目前中国内地有十五家运输航空公司,经营着三十六个城市到国外的一百一十二个城市的定期客运和货运航线,每周有一千四百五十多个客运航班和二百五十多个货运航班往来于国门内外,约二点三万人次机组人员出入国境。

  自全球首例甲型流感病例出现,中国民航在第一时间就成立了防控流感的领导小组,采取了包括加大对航空器的消毒力度、遇到可疑病例进行终末消毒、定期对机场候机楼实施通风和消毒、在国际航班上配备红外体温检测仪器、对返程航班旅客进行体温检测等十一项防控措施,最大限度避免疫情传播。

  据国家质检总局一日消息,截至六月三十日十八时,质检总局所属各口岸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共发现入境发热或有急性呼吸道症状者九千三百五十六例,转送卫生部门后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二百六十四例。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