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临产男子贪便宜 "黑医生"非法接生产妇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妻子临产男子贪便宜 "黑医生"非法接生产妇死亡
2009年07月02日 10:3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老婆要生孩子,做丈夫的竟然贪便宜选择一个没有行医资格的“赤脚医生”为妻子接生。产妇吴某产下一名女婴,三个小时后出现大出血死去。近日,这名医生被东莞市第二人民法院以非法行医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3000元。

  陈某会来自贵州,只有初中文化。去年8月,在没有取得医生执业资格证的情况下,开始在东莞市厚街镇非法替他人接生。

  今年1月26日晚上8时许,陈某会接到产妇吴某丈夫的电话,催促她到厚街镇宝屯村一间出租房里接生。陈某会来到吴某居住的出租屋后,先是在吴某的阴道口放置了药物用于打开子宫口。次日凌晨4时许,陈某会又为吴某打了一支催生针。半小时后,吴某产下一名女婴。陈某会收取了580元接生费后就离开了。之后,吴某一直喊着肚子疼痛,同时出现了阴道流血不止的情况。

  当日早上7时,陈某会又被吴某的丈夫叫到了家里,两人一起把吴某送到了厚街医院,吴某终因抢救无效死亡。

  妻子死后,吴某的丈夫马上向当地公安机关报了警,陈某会也被厚街医院派人控制住。公安机关接报后,在医院将陈某会抓获。

  经法医鉴定,吴某是因为在分娩过程中子宫颈撕裂、胎盘组织残留于子宫腔内,引起失血性休克死亡。(唐红杰 黄彩华 林小敏)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