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男女"私处"发病多 选平角透气内裤少穿仔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梅雨季男女"私处"发病多 选平角透气内裤少穿仔裤
2009年07月02日 13:19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入梅几天来,天气潮湿闷热,患有霉菌性阴道炎的患者不断增多。南京市第一医院妇科门诊统计数据表明,上周四和周五两天,来妇科就诊者就达到600多名,其中复发和新发霉菌性阴道炎患者占50%,呈现明显的季节性特点。

  25岁的王小姐平时喜欢穿紧身裤,今年五月份结婚后,身体稍有发福,平时的漂亮衣服上身后显得紧绷绷的。她于是买了一身莱卡面料连体内衣裤,穿上后还和以前一样,这让她自信很多。上周四,月经刚结束的王小姐感到下体不适、瘙痒、白带稠厚,还有恶臭味,小便灼热疼痛,到第一医院妇科就诊后被确诊为霉菌性阴道炎。

  据南京市第一医院妇产科主任徐友娣介绍,霉菌性阴道炎在临床上很常见,占所有阴道炎的30%-40%,75%的女性一生中至少患过一次。女性阴道偏酸性,内部温暖潮湿,造就了一个适合霉菌生长的环境。在闷热潮湿的梅雨季节,霉菌性阴道炎最容易发作。长时间穿着紧身牛仔裤、塑身内裤、连裤袜;习惯久坐的女性会阴部透气不良,血液循环受阻,一些女性长期使用护垫,同样容易受到感染。

  因此,这段时间,女性朋友最好穿透气性好、宽松的内裤;经期要选择吸收力强、透气性好的卫生巾;家人或者自己患有足癣、灰指甲等,注意避免霉菌的交叉感染;使用公共厕所时尽量避免坐式马桶;尽量淋浴;不在消毒不严的泳池内游泳。 (张子青)

  又讯 梅雨天炎热潮湿,不仅是女性阴道炎的高发期,不少男性的“私处”也频频出现问题。记者从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了解到,该院皮肤科近期连续接诊了十多例“私处”发病的男性患者。

  据该院皮肤科董正邦医生介绍,最近皮肤科接诊了十多例这一类的患者,主要表现在腹股沟、臀部、生殖器等处。一位开出租车的张姓司机前天晚上感到阴囊处瘙痒难耐,上面还有米粒大小的水泡,搔抓后有一些淡黄色的浆液渗出,于是前来就诊,经诊断为阴囊湿疹。除了阴囊湿疹多见外,还有股癣和念球菌性包皮龟头炎。阴囊湿疹主要表现为阴囊皮肤出现弥漫性发红、肿胀,有许多针头至米粒大小的丘疹、水疱,瘙痒剧烈,夜间明显。股癣则好发于腹股沟、臀部,局部瘙痒。念珠菌性包皮龟头炎多见于包皮过长,局部可有烧灼感及瘙痒。

  医生提醒说,梅雨天要特别重视男性“私处”清洁护理,勤换内裤,选择透气、宽松的平角内裤,尽量避免穿紧身的三角式内裤或者牛仔裤;避免搔抓、热水烫洗等不良刺激;避免久坐,一小时左右应站立几分钟,利于局部通风、散热;每天清洁私处。“私处”潮湿明显时,可以选用甘霖洗剂、皮肤康洗液等燥湿中药清洗局部。出现剧烈瘙痒、皮疹等症状时,及时去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对症药物治疗,切勿自行购买药物,胡乱使用,耽误病情。 (杜恩 晓红)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