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男子因狂犬病死亡 两年前被狗咬未打疫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一男子因狂犬病死亡 两年前被狗咬未打疫苗
2009年07月02日 15:3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今天从北京市疾控部门了解到,今年本市发生首例本地狂犬病死亡病例,患者为丰台区一名中年男子,已于6月27日下午死亡。

  经流行病学调查,该患者两年前曾被自家宠物犬咬伤手部,未处理伤口和接种狂犬病疫苗。在调查中还了解到,患者家中常年养犬,并且经常与犬戏耍打闹,对皮肤的轻微受伤并不在意,咬伤患者的犬也没有接种动物狂犬病疫苗。

  狂犬病毒可感染多种哺乳动物。人体感染狂犬病毒后多数在伤后1至3个月内发病,一旦发病几乎是百分之百死亡。 据了解,每年的春夏季节都是动物致伤的高峰,也是狂犬病发病的高发期。今年1至5月,本市因动物致伤接种狂犬病疫苗的人数已有8000余人。

  给您提个醒

  不要抚摸和挑逗陌生犬,特别是手和黏膜部位应避免与宠物唾液直接接触;按时携带宠物到畜牧兽医部门接种狂犬病疫苗和其他相关疫苗;有大的声响时,要防止宠物受到惊吓而伤人;出门遛犬时要用绳子拴好,避免伤害他人;暑假期间更要注意孩子不要被宠物致伤。

  一旦被犬致伤,应及时到狂犬病免疫预防门诊进行救治,接种疫苗。北京市狂犬病免疫预防门诊均有市卫生局颁发的“狂犬病免疫预防门诊”标志,24小时提供接诊服务。市民可拨打12320获得这些门诊的地址。(贾晓宏)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