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老板追讨5000元货款 被欠债者打成九级伤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女老板追讨5000元货款 被欠债者打成九级伤残
2009年07月02日 17:24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了5000元货款,57岁的公司女老板被欠债者的老婆打成九级伤残。今日,武侯区法院将开庭审理这起故意伤害案。欠债还钱本是天经地义,欠债方为何如此冲动?

  追讨欠款 债主被打

  2005年,家住置信丽都花园的57岁女老板徐元勤和叶昌盛开始了生意上的往来。2007年,双方因为5000元的货款扯起了皮。由于叶昌盛拒不付钱,徐元勤甚至请人上门催收。“对方不愿认账,连上门催收的人都没法子。”见此情形,徐元勤打算放弃。

  去年12月26日上午9时,徐元勤在高新区偶遇叶昌盛,她向叶提到了这笔债务。“叶昌盛不理不睬,我不要他走,最后他打电话报了110。110建议我们协商。”

  上午10时许,两人来到丽都公园小桃园食府。随后,叶昌盛的老婆袁莉琼赶了过来,

  “他们两口子说已经把钱还给了上门催收的人,但只拿了一份明显伪造的证据。我不依,袁莉琼就对我破口大骂。”徐元勤说,袁冲上前对她一阵乱打,自己的右膝盖被踢了七八脚。随后,双方到红牌楼派出所接受了调查。

  经省医院检查,徐元勤的右膝盖粉碎性骨折,伤口长达22公分,经鼎诚司法鉴定中心鉴定为九级伤残。由于袁莉琼行为已涉嫌故意伤害,检方对其公诉。

  还钱与否 各执其词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电话联系叶昌盛。叶昌盛承认了这笔债务,但他称自己开始拒付这笔钱的原因是徐元勤提供的货质量不过关,后来由于徐一再催促债务,他便还了这笔钱。

  “2008年,她(徐元勤)专门找人来收钱,我们就已经把钱给了上门催收的人,没想到年底她又找到我要钱。”叶昌盛说,去年12月26日,徐找他到茶楼协商解决此事,他表示自己已付钱,他手中还持有上门催收的人的签字。“但徐元勤坚持说自己没收到钱,又不要我们离开茶楼,我老婆认为她无理取闹,想要强行离开,一时冲动就动了手。”

  一个说还了钱,一个说没收到,当初上门催收钱的人成了关键。记者再次致电徐元勤,徐表示,当初上门催收钱的人对这笔债务很头痛,最终还是无功而返,她坚称自己没有收到钱。记者随后询问催款人的联系方式,徐称当初她委托的人已经找不到了,但她相信催款人没有收到钱。(杨为为 刘燕)

  伤残等级评定标准

  “九级伤残”划分依据

  A.日常活动能力大部分受限

  B.工作和学习能力下降

  C.社会交往能力大部分受限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