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可能需6亿剂疫苗 研究表明传播路线与航线吻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美可能需6亿剂疫苗 研究表明传播路线与航线吻合
2009年07月02日 2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日电 甲型H1N1流感继续在全球蔓延:乌干达、波黑都确诊了首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巴拉圭报告了首个死亡病例;马来西亚、新加坡、巴西和孟加拉国等国确诊病例也出现明显增加。

  美国疾控中心一日称美国可能需六亿剂甲型H1N1流感疫苗。根据该中心的数据,美国已经有二点七万人感染甲型流感。

  美国疾控中心的发言人还透露,目前已经有数亿美元用于防治甲型流感的工作。但疾控中心方面希望能够获得更多的资金。

  罗氏公司一日宣布,将启动一项生产和储存抗流感药物达菲的计划,使得一些发展中国家能以非常低廉的价格购买这类药物。世卫组织评价说,这一计划可被视为“对一些发展中经济体抗击甲感的保障措施”。

  根据该计划,每板十粒装的药丸将以至多六欧元(约合人民币六十元)的价格出售给一些发展中国家,这几乎是以前售价的一半。据悉,现只有少数发展中国家拥有达菲储备,而这项新计划可保障更多的国家以低价获得药物的权利。

  据报道,加拿大多伦多圣迈克尔医院的研究人员首次确定,甲感的传播路线果然与航空公司的航线吻合。

  甲型H1N1流感是于今年四月在美国和加拿大迅速蔓延开的,而飞机乘客数据显示,有八成乘客恰恰是在这一时期搭乘飞机。这一研究成果,将为今后暴发的新传染病提供更有效的预警机制。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