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发现首例肝脏妊娠 患者疑与使用减肥机有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重庆发现首例肝脏妊娠 患者疑与使用减肥机有关
2009年07月06日 09:39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怀疑是自己使用减肥机,将胚胎‘赶’到肝脏上去了。”昨日下午,重庆都市俪人医院妇产科病房,说起胚胎长在自己的肝脏上,面带倦色的赵小青这样说。

  30岁的赵小青是渝北区花卉园居民,7月1日下午5时,停经37天的赵小青在家中为冰箱冷冻室除冰时,小腹一阵剧烈疼痛,10分钟后,家人将她送到都市俪人医院。

  “入院时,患者极度痛苦,面色苍白,腹部出现膨隆,经B超检查,发现腹腔内大量出血。”妇产科主任郑晓玲介绍,一系列的指征都显示赵小青为宫外孕破裂,可10几分钟时间里,医生在她的输卵管、宫角等常见的宫外孕位置都找不到孕囊。“是不是孕囊长到身体器官上去了?”郑晓玲警觉起来,立即组织施行经腹腔镜手术探察,果然,赵小青的孕囊竟然生长在肝脏右叶背面。

  “如果再晚半个小时,赵小青可能就性命不保。”郑晓玲介绍,赵小青出现腹部疼痛和大量出血,主要是胚胎生长过程中挤压肝脏造成破裂,引起大出血。由于肝脏血供丰富,赵小青的出血量已高达2500毫升。

  在医院外科专家和妇产科专家协同手术下,医生历时3个多小时成功将赵小青肝脏上的1.5×1.5厘米大小的孕囊挖出,并及时修补破损的肝脏,使赵小青转危为安。

  到昨日,赵小青各项生命体征稳定,即将康复出院。据悉,肝脏妊娠极其罕见,资料显示,全球仅有14例病例记载,我国仅有4例。而赵小青的肝脏妊娠病例,则是我市有文字记载的首例。

  郑晓玲介绍,正常的受精卵是通过输卵管进入子宫着床发育,而赵小青的受精卵却是逆向游走,从输卵管伞端落出后游走至肝脏着床发育,具有极大的偶合性,目前无法判断其诱因。而赵小青说,近两个月来,她每天都在使用减肥机挤压瘦身,她怀疑是减肥挤压过程中,受精卵被“赶”到肝脏处,并在肝脏上发育生长。(王德利)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