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医生与杰克逊注射同种麻醉药 压力大患抑郁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女医生与杰克逊注射同种麻醉药 压力大患抑郁症
2009年07月07日 10:53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小瑞用来注射的针管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迈克尔·杰克逊已经去世一个多星期,近日,调查人员在杰克逊家里发现了一些名为“丙泊酚”的药物。在成都,年轻女性小瑞(化名)竟为自己注射这种名为“丙泊酚”的麻醉药品,时间长达一个星期!近日,小瑞住进了华西心理卫生中心物质依赖病房。她的主治医生康林说,小瑞是一家医院的医生,对此种特殊管制的药品有处方权。据悉,小瑞曾对医生表示,自己工作压力过大。

  医院里 她欲注射乳白色液体

  7月3日,一名27岁的女性被父母强行送进了华西心理卫生中心。她,就是小瑞。三年前,小瑞患有抑郁症,曾在华西心理卫生中心接受治疗。最近几天,小瑞在家里表现得情绪低落,言语中透露出自杀倾向。由于担心她的抑郁症发作,其父母将她送往了医院。

  入院当晚,小瑞一直吵着要回家,并试图离开病房。“逃跑”失败后,趁医护人员不注意,她突然从身上拿出一个装满乳白色液体的针管,试图将乳白色的液体推入自己的输液管。这个举动被家人和护士发现了,大家夺下了小瑞手中的针管。随后,护士在小瑞的身上发现了装着乳白色液体的两个针管。其中一支已经空了,留有残液;另外一支仍然还有20毫升左右的液体。

  她坦言 药品就是丙泊酚

  这种乳白色的神秘液体到底是什么?为什么小瑞对它有依赖性表现?“她主动对医生坦白,这种乳白色的液体是丙泊酚。”主治医生康林说。康医生向小瑞了解到,她一共就有两个针管的“丙泊酚”,总量在40-50毫克。由于自己感到失眠和痛苦,每晚睡觉前,小瑞都会为自己注射5-10毫克丙泊酚,已经持续一周了。

  “她是医院的医生,对这种特殊管制的麻醉药品有处方权。”康医生说,“从药理上看,丙泊酚有令人成瘾的倾向,长期使用剂量会越来越大。” 四川大学药学院专家叶利民表示,丙泊酚被用于全身麻醉,使用者可以在40秒内进入睡眠状态。“在国外,的确有人滥用这种药品,因为它能带走所有的不安与所有的压力感,使你完全沉醉下来。”

  医生分析 可能是工作压力过大所致

  昨日下午,记者在华西心理卫生中心的病房内见到了小瑞和她的母亲。小瑞的头上缠着带血的纱布,正躺在床上休息。她的母亲婉言拒绝了记者的采访,并称小瑞刚刚入院,情绪还不稳定,非常焦躁。由于小瑞曾对康林医生表示自己工作压力过大,所以康医生猜测,小瑞很可能是出于这个目的而自己注射“丙泊酚”。据康医生称,小瑞有过滥用药物的历史,她还曾用过“咪唑安定”,这是一种快速麻醉药品。(成都商报 王蓟 刘畅)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