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首颁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白皮书 不及格率超一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东首颁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白皮书 不及格率超一成
2009年07月08日 2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七月八日电 (记者 索有为)八日,广东省首次颁布中小学生《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白皮书。白皮书指出,二00八年广东省中小学生测试结果总体等级评价合格率百分之八十八点二四,不及格率百分之十一点七六。

  据悉,广东省教育厅从二00九年开始建立广东省中小学生《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白皮书公报制度和《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报告书》家长知晓制度。二00八年,广东省上报有效学校数八千五百多所,有效测试学生八百多万人。测试结果总体等级评价合格率百分之八十八点二四,其中优秀率百分之七点九,良好率百分之四十六点零三,及格率百分之三十四点三一,不及格率百分之十一点七六。

  广东省教育厅官员王玉学称,数据表明学生体能素质下降的趋势得到了一定的控制。

  广东省于二00七年创立了学生体质健康数据管理系统,成为覆盖学生人数最多、分析最详细的青少年体质健康数据库。每年三月和九月,学校将学生体检信息录入系统中,并形成体检报告反馈至学生家长。同时,系统还能根据学生的健康状况提供个性化分析与健康指导。“健康系统”将覆盖全省一千七百万学生。

  据了解,为进一步方便学生家长获取孩子健康信息,打造健康系统的“一站式”服务,广东省教育厅与广东移动八日联手合作,在完善“健康系统”的软硬件配置的基础上,创新实现“健康系统”与“校讯通”信息化平台对接,借助“校讯通”信息化服务平台,将“健康系统”的学生体检信息以短信形式发送到广大家长手中。

  广东移动表示,“校讯通”是广东移动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的重要平台,目前“校讯通”平台已覆盖全省六百多万学生家长用户,基本覆盖所有的优质学校,形成了对“健康系统”的有益补充。(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