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岁"小芳"频遭性别困扰 染色体检查验明男儿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26岁"小芳"频遭性别困扰 染色体检查验明男儿身
2009年07月13日 10:0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手术后的小芳。 何俊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她身份证上面的性别是女性,外表看起来也是个女孩,却没有明显的女性第二性征;说是男性,同样也没有明显的男性第二性征。这位来自徐州,26年深受“两性畸形”困扰的小芳(化名),近日在江苏施尔美整形医院成功实施了相关整形手术,圆了自己的“女儿身”梦想。

  “千金”越长越像男孩

  从小芳呱呱坠地的那天起,全家都认为家里添了位“千金”,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小芳的容貌开始有了些变化。她不像别的女孩子长得那样秀气,身材也比一般女孩高大,脸上轮廓分明,颇有几分男孩子的面容特征。到了青春期,声音也开始变得沙哑,胸部一直没有发育。

  初中入学,老师把她误认为男孩,当着全班同学的面问她为什么穿着女孩的衣服,引来同学们的哄堂大笑。这让成绩本来很好的她,再也无心听课,满脑子都是同学老师嘲弄的眼神。更为糟糕的是,同班的女生们都先后来了月经,只有她迟迟没有动静。因忍受不了舆论的压力,小芳不得不退学出门打工。

  被开除因长得“令人不舒服”

  步入社会的小芳遭遇的是更多的白眼:和同村女孩子们一起到工厂报名,她是唯一的被淘汰者;到县城去做洗碗工,不到半天时间就被辞退了,因为有顾客告诉老板,这个店员长相令人“不舒服”。

  虽然在心理上是标准的女性,但为了生存,她一咬牙将头发剪短,穿上男式衣服出门找工作,令人没想到的是,作为“男性”,她又被认为语言动作太像女孩,仍然是常常吃闭门羹。

  最令她难堪的是上厕所。有次一个女人在排队时向她质疑:“你是不是跑错地方了?”她只能装作没听见。从那以后,她只在天不亮时去一趟厕所,白天很少喝水,养成了憋尿的习惯。因为胸部没有发育,她也不敢去澡堂,周围人都以为她不讲卫生。

  爱情在痛苦中夭折

  年轻的小芳也渴望着爱情。在家里,年迈的奶奶对小芳的状况并不知情,拉着小芳的手说,希望她快点成家。在村里,和小芳同龄的女孩们早已结婚生子。

  通过网络,她认识了不少朋友,其中有位男孩对她产生了兴趣,她鼓足勇气接受了对方见面的要求。也许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吧,这个男孩一点不觉得小芳有什么异常,但他的家人和朋友却都表示了反对,总觉得他交的这位女朋友看起来有那么点“不正常”,再加上她三番五次地拒绝男友亲热的要求,最后人家不得不和她分了手。

  经过这一次恋爱经历,她决心将自己变得更女人一些。

  染色体检查竟是“男儿”

  江苏施尔美整形医院刘道功主任接诊小芳后表示,小芳的病情应该属于“两性畸形”,也就是“双性人”, 即同时具有男女两性特征。双性人发生可能与遗传性染色体异常有关,如果母亲怀孕时吃了与胎儿性别相反的激素药物,也可能导致性别异常。小芳属哪一类“两性畸形”?染色体结果让所有人都出乎意料:“XY”染色体,也就是男性染色体,从根本上确定了小芳的男性性别。

  考虑到小芳本人的意愿,以及她的社会心理性别,江苏施尔美整形医院专家组经过多次协商,最终定下了小芳的手术方案,即通过隆乳、外阴修整、阴道再造等系列手术,再造和修复小芳的部分第二性征,在外形容貌上满足小芳做女人的愿望。同时,考虑到小芳贫困的家庭状况,江苏施尔美整形医院决定免去她的所有手术治疗费用。目前,第一期隆乳手术已经顺利完成,躺在病床上的小芳正期待着“女儿身” 梦想的逐步实现。 (何俊 晓红)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