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岁男子大肠息肉近千枚 家族遗传40岁就癌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26岁男子大肠息肉近千枚 家族遗传40岁就癌变
2009年07月13日 17:07 来源:城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6岁的杨涛(化名)患有顽固性腹泻病已经十余年的时间,每天要如厕20多次。他的父亲、曾祖父都在年轻时患有此病,

  而在40岁左右发生癌变去世。为了逃脱厄运,杨涛在四中心医院接受了“三合一”腹腔镜下手术,即全结肠切除、回肠储袋、回肠直肠末端吻合手术。据悉,该手术在天津市尚属首次。

  杨涛是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人,三代患病,均在40岁左右癌变。五年前,41岁的父亲离他而去时对他说,曾祖父也是在40岁的时候因为这个病死亡的。为了逃脱厄运,他决定求助专家。6月,杨涛来到天津市四中心医院,经肠镜检查发现,杨涛的结肠上已经长满了密密麻麻黄豆大小的息肉,为防止癌变,唯一的办法就是全大肠切除手术。手术历时5个多小时,自部分末端回肠、盲肠至直肠,均是0.2CM-1.2cm大小的息肉,布满大肠,粗略估算大约950多枚。

  常染色体遗传发病率三万分之一

  据手术主刀医生、四中心医院肛肠外科王维生主任介绍,家族性结肠息肉病是一种常染色体显性遗传性疾病,发病率为三万分之一,70%为家族遗传,该病最大的危险为40岁后100%的癌变率,因此建议一旦被确诊为家族性结肠息肉病,应尽快进行结肠切除术,以减低发生结直肠癌的风险。(从竹)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