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女孩4年骨折4次 做5次手术仍盼康复读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13岁女孩4年骨折4次 做5次手术仍盼康复读书
2009年07月14日 13:46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乐山某骨伤专科医院收治了一位特殊的病人:她今年才13岁,却因骨折4次辍学4年。然而,这位小女孩却坚持在病房内读书看报,她在劝说妈妈坚强面对的同时,心里有着强烈渴望:回到学校继续读书。

  4次骨折 13岁还在读小学四年级

  这位小女孩是马边彝族自治县荣丁小学四年级学生小寒梅(化名)。2005年12月的一天,小寒梅不慎从一个10米高的悬崖上坠下。后经医院检查,小寒梅左股骨中段骨折。

  由于伤情严重,小寒梅接受了医院“切开复位内固定”手术,这让当时正在上小学四年级的小寒梅不得不中途辍学。9个月后,植入小寒梅大腿内的固定物被成功取出,她休养1个月后回到了校园。刚回到校园不久,她又因打篮球时不慎摔倒,致刚愈合的左股骨再一次骨折,她再一次被送进了医院。小寒梅希望自己能早点康复,可事与愿违,她在拄拐练习走路时两度摔断刚刚愈合的左股骨。前后4次骨折让小寒梅在医院的病房中待了近4年时间,如今,已13岁的她依然还是小学四年级学生。

  坚强面对 她是个懂事的孩子

  “经历了4次骨折以后,小寒梅很坚强。在我心情不好的时候,她经常安慰我,要我像她一样乐观和坚强。”在医院病房里,小寒梅的妈妈黄天芬向记者介绍了小寒梅目前的情况,小寒梅前后做了5次手术,其间做X光摄片检查100多次。为了给女儿治伤,黄天芬目前已花掉了7万多元。为此,黄天芬卖掉了家里的房子,还欠下了2万多元的债务。在沉重的经济负担和巨大的精神压力面前,黄天芬表现得比较沮丧。每逢黄天芬情绪低落的时候,小寒梅就会用她那稚嫩的嗓音安慰妈妈不要难过。黄天芬告诉记者,13岁的女儿很懂事,这是她心里最大的慰藉。

  住院四年 小寒梅很想读书

  “当腿不是很痛的时候,她就会看看报纸杂志,或者从同房的病友那里借书来读。”据黄天芬介绍,小寒梅住院后一直都闲不住,总是主动要求妈妈找一些报纸和杂志给她看。小寒梅说,她想通过这种方式温习在学校学会的字、词语和语法,并通过朗读来练习自己的普通话。前段时间,小寒梅从同病房的病友那里借了一本唐代白话文小说,不到一个星期,她就读完了厚厚的一本书。小寒梅对她妈妈说,她希望自己能早点康复回到学校。

  小寒梅的主治医生称,在该医院经过近一个月的住院治疗后,她的伤情已基本稳定。“由于是陈旧性骨折,伤者骨头的愈合期将更长,需要随时检查其愈合情况,以防康复后大腿畸形。”主治医生告诉记者,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小寒梅骨折处的愈合情况比较理想,但还需较长时间的住院治疗。(三江都市报 曾业)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