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五脏六腑反着长 胆囊发炎医生反着做手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女子五脏六腑反着长 胆囊发炎医生反着做手术
2009年07月14日 14:22 来源:东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脏六腑统统反着长,原本要长在右边的内脏跑到左边,长在左边的却跑到了右边。近日,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接诊了一位心脏、肝脏、胃、胰脏、脾脏等内脏器官都反着长的全内脏“镜面人”。

  50多岁的赵阿姨3年前左侧腹部就经常疼痛。前段时间她到医院做B超检查,这才惊奇地发现她与常人不同,所有的内脏都是反着长的。医生说,赵阿姨之所以左侧腹部疼痛,就是因为长在左侧的胆囊发炎及胆囊结石引起的。

  日前,赵阿姨因胆囊炎和胆囊结石再次发作入住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肝胆外科,肝胆外科主任尹震宇为她实施了微创胆囊切除术。

  “她的心在右边、肝在左边、胆囊在左边,这都跟常人相反,其他内脏器官位置也是相反的。”尹震宇说,“内脏反位的病人在临床上非常罕见,几率大约为万分之一,而胆囊炎的发病率又为10%左右,所以像这样的内脏反位病人做胆囊切除术的确实极少。”

  据悉,内脏反位病人不仅容易被误诊,而且给治疗也增加了困难,尤其是增加了医生手术的难度。原本医生只要在腹部右边打几个小洞,习惯站在病人的左边手术,而由于病人内脏的反位,医生也只好反着站位手术了。

  尹震宇主任介绍,像赵阿姨这样的心、肝、脾、胆等内脏器官的位置与正常人相反,即所有的内脏器官如同正常人在镜子中的影像一样,医学上称其为“镜面人”。“镜面人”是在人体胚胎发育过程中,与父母体内基因的一个位点同时出现突变有关,其几率大约为万分之一,十分罕见。由于只是内脏器官位置发生变化,内脏之间的相互关系并未改变,因此“镜面人”的生理功能与正常人一样,一般对本人的健康、生活都不造成影响。(厦门商报 陈淑君 陈芳)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