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整形者七成以上是学生 医生:90后追求完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暑期整形者七成以上是学生 医生:90后追求完美
2009年07月14日 15:33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刚满20岁的大学男生李勉,昨天早上坐火车赶到杭州。38℃的高温一点没拖慢他的脚步,他直接打的去杭州时光医疗美容医院拆线。上周一,他刚刚做了隆鼻,拆线后他在镜子前左看右看,摆了几个造型,很满意。

  暑假到了,学生去美容整形的人数大增。昨天上午,在杭州另一整形医院咨询区,不少打扮入时的女孩眉飞色舞地咨询,一问,都是大学生。

  大学生整形热了,不少整形专科医院也纷纷推出针对学生的优惠活动。医生把暑假称为“双抢”季节,整形手术几乎一台连着一台,忙得要临时借医生来手术。俏鼻子、妩媚眼、美下巴,都是最受欢迎的整形目标。在杭州市整形医院,最近门诊每天接待100多位顾客,七成以上是学生。

  “就是想要个性一点”

  李勉是宁波人,戴着黑色鸭舌帽,讲话有时候会害羞,帽子就压得低一点,墨绿色体恤衫,墨绿色修身运动裤,脚上一双波鞋,看上去非常帅气,浓眉细眼,有点明星味。

  “我其实纠结了蛮久才来的。”一开口,就听得出,李勉是个标准的“90后”,喜欢用“纠结”这个词。李勉说:“我有两个好兄弟,他们去年在上海做的(隆鼻),我的鼻子原来也不是不好看,但我想改变一下,就来了。”说着,李勉掏出手机给记者看他没隆鼻前自拍的照片,照片上的李勉非常阳光,鼻子其实也很挺,只有鼻根稍微有点矮。

  看着李勉的新鼻子,记者突然心生感叹,很像刘德华的鼻子!问他是不是故意要求整成刘德华的鼻子,李勉很认真地说:“没有,我就是想要个性一点。”

  坚决保留“单眼皮”

  李勉的确很有个性,因为医生给他做咨询时,本来建议他把细细长长的单眼皮做成双眼皮,鼻子倒不是一定要整。但李勉对自己有个性的眼睛非常满意,坚持要把看上去比较平常的鼻子变完美。

  “90后”行事,向来我的身体我做主,但记者还是很好奇他是怎样说服父母出钱给自己做手术的。“我妈管我比较多,她怕做坏了,其他方面没有硬性要求。这个鼻子,是我刚过去的学期学习不错,并答应爸妈暑假里还会好好读书要的奖励。”

  隆鼻的过程不复杂,他在医院大厅来来回回“纠结”了一个半小时以后才走上了手术台,犹豫主要是因为“怕做坏了”。手术过程只用了半个小时,医生给他打了局部麻醉的麻醉针,他就感觉医生在他的鼻孔里忙活开了。“痛感没了,触感还在的,觉得鼻子好像被打开了,心里发慌,想跳起来逃走,被医生按住。后来医生详细跟我说了手术进行的情况,我才坚持下来。”

  整形就像换件衣服

  经过医生细致雕刻的假体,放进了鼻骨和骨膜之间。“做好以后我马上找镜子,我仔细看了看,没疤没歪,没做坏就好。”

  几天前,几个大学女生拿着自己的第一笔实习工资去医院整形,她们说,就是想改变一下。

  一位整形科医生告诉记者,现在的“90后”,要求个性追求完美,对整形的观念都比较接受。对于双眼皮、隆鼻这种微手术,整个容貌的提升作用比较大,而又不易察觉,受到学生族的欢迎。(王蕊 张明)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