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服毒命危丈夫不露面 救护无签字医院拨11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妻子服毒命危丈夫不露面 救护无签字医院拨110
2009年07月14日 17:18 来源:东南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中午,泉港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急忙将服毒的妇女郭誉媛(化名,39岁)抬下车进行急救,医生要求家属立即到场配合治疗。但是,郭誉媛的丈夫郭武祥(化名,43岁)迟迟没有露面,急得一对儿女在医院直掉眼泪。医生让郭誉媛的儿子打电话叫郭武祥,郭武祥仍然不来,医生不得不打110求助。

  救护急需签字 屡次催促不来

  昨日下午2时许,当记者赶往泉港医院时,郭誉媛刚从抢救室推出来,送往病房住院观察,她的手臂上、脸上插满输液管。在病床边,郭誉媛15岁的女儿小兰(化名)双手拉着妈妈的手,豆大的眼泪不停地滚落。

  据参与急救的护士介绍,11时45分医院接到报警,赶到现场时,郭誉媛在家人的帮助下,及时被抬上担架。“当时她丈夫也有帮忙,但是没有一起跟到医院,只有她的儿子、女儿一起过来。”由于郭誉媛需要及时进行手术、抢救,需要家人签字,“我们就给她丈夫打电话,没想到她丈夫不肯来医院”。

  后来护士叫郭誉媛17岁的儿子小雄(化名)给郭武祥打电话,郭武祥也不来,医院不得不打110救助。峰尾边防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赶到医院,民警又几次给郭武祥打电话。当事民警说:“他态度很差,说他不管。”

  丈夫店前干活 妻子楼上服毒

  昨日下午,记者和民警来到郭武祥开的餐馆前,郭武祥一个人坐在店里。看到记者,他情绪似乎有些激动。他好几次重复:“能救就救,不能救就算了,我们有医保。”说着,他拿出两本绿色的本子,是他们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证书。

  说到妻子中毒的原因,郭武祥嗓门顿时提高,说他也不知道老婆为什么会服毒。据他回忆,11时许,他和儿子、女儿在楼下吃饭,郭誉媛一人呆在楼上。饭后,眼看着就要下雨了,他招呼小雄一起到店外收啤酒瓶,留女儿小兰一人在店中。

  他和小雄收完啤酒瓶刚刚进店,就听女儿在楼上大叫“妈妈喝农药了”。“起初我还不相信,后来听女儿在哭,就跑了上去,看见她倒在地上。”

  郭武祥一个邻居说,11时40分左右,小兰跑到她家来。“她哭了,嘴里说‘我妈妈,我妈妈’,说了好几次都说不出来,歇了一会儿才说她妈妈喝农药了。”

  小雄说,他们急忙将妈妈抬下楼,“爸爸给妈妈灌了一点醋,但是没有作用”。邻居帮忙报了120。

  开店两个月 夫妻多次争吵

  郭武祥谈到妻子时,重复几次说:“她想把我这个店搞垮。”两个月前,他和妻子开了这个店,两个月来他们为这个店争吵不断。他说,刚开店时,妻子还帮忙做一点事。“后来她什么事情都不做,买菜也不买,洗碗、买菜什么都是我在做,她还把客人赶走”。

  小雄说,就在一个礼拜前的一天晚上,几个客人在店里吃饭喝酒,酒后还闹事。“妈妈就和客人吵了起来,后来父亲责怪妈妈把客人赶走,两人吵了一架。”

  邻居说,经常听到郭武祥两口子吵架,特别是最近一个月。邻居反映,郭武祥人品不错,比较勤快。郭誉媛给邻居留下的印象不是太好,脾气不好,经常不帮店里做事。

  自称家庭贫困 没钱交医药费

  据知情者透露,目前郭武祥一家住在餐馆的楼上,一家四口住一间房。房间放两块竹席都显得有些狭窄,竹席与竹席间没有东西遮挡。在竹席旁放着一包烟,郭武祥说,那是老婆抽的烟。小雄说,妈妈经常抽烟,不抽烟就不舒服。

  有人问郭武祥:“你为什么将你妻子丢在医院不管?”他说:“并不是不救妻子,我还去了医院两趟,可是我没有钱啊。”

  主治医生说,郭誉媛目前生命体征已经稳定,但是要过两三天后才能判断是否还有生命危险。昨晚8点,记者向郭武祥了解郭誉媛的病情,他说,他没去医院,店里客人多,他在做生意。(陈武亮 颜雅婷 诸黎君 林小强)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