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体诊所擅开堕胎药 宫外孕女子血流不止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个体诊所擅开堕胎药 宫外孕女子血流不止死亡
2009年07月14日 17:30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百色市女子李某因未婚先孕来到一个体诊所求医,该诊所未给她做B超检查,仅仅凭尿检结果,就违规给她开药堕胎。7月8日,李某下身大出血经抢救无效死亡。百色市卫生局认定该诊所行为违规,已向全市个体诊所通报了此事。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李某的死因要等尸检结果出来后才能定论。

  服药堕胎血流不止

  7月13日下午,记者辗转找到了李某的小姨和小姨父。据介绍,李某今年23岁,老家在百色市右江区龙川镇,生前在百色市环球百货一家服装店做促销员。

  6月25日,李某来到百色市百胜街32号的“西医妇科诊所”检查,女医生林某给她做了尿检后确认她已怀孕。李某表示不想要这个孩子,林某没有劝她到有资质的医院做人流手术,也没有对她进行子宫及附件B超检查,就私自开药给她堕胎,并称这种药是进口货,堕胎效果非常好。

  李某遵医嘱口服了这种药。6月26日,她的下身开始出现少量流血,但她没有在意。直到7月5日,流血仍未停止,而且开始出现腹痛。当她打电话问诊所的林某时,对方说:“没事的,这是正常反应,用热水敷一下就会好的。”然而,李某的男朋友用热水帮她敷了两天后,腹痛反而加剧了。

  孕妇抢救无效死亡

  8日下午,李某下身大出血,腹部剧痛,无法行走。下午4时,她的男朋友和她的姐姐找车将她送到“西医妇科诊所”。该诊所医生给她打了一个小时的吊针后,李某的病情不但没有好转,反而陷入了昏迷之中。这时,诊所医生才急急忙忙要求李某转院。

  下午6时多,李某被送进百色市右江区人民医院,经紧急抢救无效,于当晚9时20分死亡。

  记者在该医院7月8日的抢救记录上看到,李某送往医院时脸色苍白,继而出现抽搐,不能行走,神志昏迷……医生给李某的病情诊断为:宫外孕破裂出血,失血性休克,全身多器官功能衰竭。

  李某的小姨和小姨父告诉记者,他们事后了解到,这家“西医妇科诊所”未检出李某是宫外孕。9日上午,他们到辖区派出所报了案,并到百色市卫生局反映了情况。9日晚上,卫生局在他们的要求下将李某的遗体送往广西医科大学一附院进行尸检。

  卫生局称该诊所违规

  13日下午5时,记者来到“西医妇科诊所”了解情况,只见诊所的大门敞开着,两名女子坐在两张摆满器械的桌子边聊天,桌上还摆着一个“正在执业”的牌子,墙壁上挂有一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记者表明身份后问:“你们还在接纳病人啊?诊所的负责人在不在?”一名女子回答:“今天没有接病人啊。我们是房主,你是不是要租房?”

  下午5时30分,记者就此事来到百色市卫生局,该局副局长陈世东对记者说,他们接报后立即派工作人员去诊所调查,并将情况汇报给百色市政府,市长批示要求各部门做好相关处理工作。7月9日下午,卫生局已向全市个体诊所负责人通报了此事,提醒各诊所加强自律,禁止接诊超出自己诊疗范围的病人。

  陈世东称,经查,“西医妇科诊所”的诊疗范围并没有人工流产这一项,该诊所对李某实施的诊疗行为是违规的。至于李某确切死亡原因,要等尸检结果出来后才能下定论。

  记者了解到,实施人工流产前,一定要通过B超确定是否是宫外孕,盲目地堕胎,会有很大的危险。因为,目前有资料统计,宫内孕和宫外孕的比例为50~300∶1,宫外孕时尿妊娠试验也呈现阳性,如果不照B超,没有分清宫内孕还是宫外孕,盲目采用药物流产,妊娠囊着床子宫腔外,药物对它不起作用,仍可造成腹腔内大出血,危及病人生命。因此,尿妊娠试验和服用堕胎药前先作B超,是排除宫外孕的重要手段。这可以说是医学常识了。

  “不过,这种药的流通渠道有待加强监管。”陈世东说,百色市卫生部门前不久举行了一次打击诊所违规执业的专项行动,但这种堕胎药从哪里来,经过哪些渠道流到诊所,还有待计生和药监部门调查。(南国早报 赵敏)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