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老师怀孕辞职被抛弃 挺大肚打工盼男友负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小学老师怀孕辞职被抛弃 挺大肚打工盼男友负责
2009年07月23日 09:41 来源:东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6岁的小轩(化名)已经怀孕六个月,原本已经谈婚论嫁的男友却突然变心,不愿和她结婚,也不要孩子,坚强的她不得不挺着大肚子去打工挣钱。昨日,她向本报求助,说她一个人无力抚养孩子,只好忍痛将孩子打掉,可是她连手术的费用都没有,她希望男友能负起责任。

  “他抛弃我就像抛弃一条小狗,他让我打掉孩子,就像踩死一只蚂蚁,他怎么能这样?”小轩无力地说,“我原本是个老师,我可以教好别人的孩子,可我却没法给自己的孩子一个出生、成长的机会,我对不起我的孩子。”

  因为怀孕辞了工作

  小轩学的是美术,擅长画画,还写了一手好字,她原本是一名小学老师,因为怀孕,今年3月份辞职和男友来到厦门。去年年底,她在福州认识了在美发店工作的小郭,小郭比她小一岁,初相识时,她觉得他很有爱心,值得交往,认识不久两人便陷入热恋。过年时,小郭还将小轩带回南平老家。“他妈妈很喜欢我,希望我们早点结婚。”小轩说。之后他们约定来年结婚。

  不久,小轩发现自己怀孕了,她说,小郭知道后,表示要早点和她结婚,并告诉了他家人,随后,小轩家人也知道了,两家人都很高兴。

  因为怀孕反应很厉害,小轩觉得工作压力很大,今年3月份便辞了职,随后,和小郭来到厦门,住在他姐姐家中。小轩说,不久后,小郭在同安找到一份美发店的工作,他变得越来越忙,回家越来越晚。小轩原以为是他工作忙,后来不放心去打听才知道,原来他下班后经常去网吧、台球厅。

  男友突然说不结婚了

  小郭对小轩越来越冷淡,5月的一天,他突然说不想要孩子,让她把孩子打掉。“他甚至说他已经不爱我了,不会跟我结婚。”小轩伤心地说,“我不知道我到底做错了什么,他会这样对我。”

  小郭的决定遭到他家人反对,他妈妈催他回老家登记,可是他始终不肯。一天凌晨,小郭竟收拾行李离开了。

  为了生活,小轩不得不去找工作,她隐瞒怀孕的情况,去做保洁,因为没钱,她一顿只吃三块钱的米粉,上下班都不舍得花钱坐车。小轩说,她几次想不开,但一想到肚子里的孩子,才放弃轻生的念头。

  小轩说,看小郭这样勉强,她便说可以不结婚,让他准备一笔钱,让她做手术,并支付她营养费和返乡费等。

  7月1日,小郭终于拿出1500元,陪小轩到医院做手术,但是到医院后,因为胎儿月份太大,医生说要有证明才能引产,小郭当时就翻脸了,说要回去打证明,然后一个人走了。

  7月19日,因为一直没有他的消息,小轩便说要到他上班的地方找他,结果小郭发来一条短信,威胁说:“你要是让我在这做不下去,别怪我!”

  向男友索要手术费

  “我一个人实在没法抚养孩子,如果他不要,我只好打掉孩子。”小轩伤心地说,因为家里人都以为她要结婚,现在她还不敢把这件事告诉父母。

  眼看着肚子里的孩子一天天长大,小轩十分着急,21日,她再次打电话给小郭,提出让他支付引产手术费和7000元的营养费及返乡费等,小郭表示要考虑三天再给她答复。

  昨天下午,记者试图联系小郭,但他一听是记者,便挂断电话。(海峡导报 沈华铃 林玲)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