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男孩莫名发烧长白发 高压线辐射降低免疫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6岁男孩莫名发烧长白发 高压线辐射降低免疫力
2009年07月23日 11:38 来源:东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用试电笔测试,赵家大门上有电。
甚至赵家房间地面上也有电。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自从3年前,大庆市林甸县红旗镇曙光村五屯的赵凤荣被电击倒后,一家人一直生活在对电的恐惧之中。家里的地面、电视外壳有电,屋外的摩托车轮胎、水井、大门也都带电。每到阴天下雨时,赵家人都提心吊胆。最让赵家人担心的是,赵修存的爱人和儿子的身体越来越差,年仅6岁的儿子居然长出了白发,经常莫名发烧,不能上幼儿园,多数时间都待在家里养病。赵家人怀疑这些怪事缘起距离自家只有17米远的高压线……

  同村人也频繁被电

  不仅赵修存一家多次被电,居住在赵修存家附近的村民也频繁遭到电击。

  同村村民曹海河今年39岁,他家的耕地就在高压电线下。20日,他告诉记者,去年秋天,他到自家地里收玉米,手刚一碰到玉米秆,两个手就麻了。从此,凡是阴雨天,他再也不敢去地里干活儿了。

  赵凤荣的姐姐赵凤英提起被电击的经过,仍心有余悸。15日,她在赵凤荣家院外的地里拔草,手刚接触到草,赵凤英便感到身体不听使唤了,心脏很难受。赵凤英告诉记者,自己今年55岁,身体很好,从没得过什么病。被电击后,她在炕上躺了一天半,什么东西都不想吃,浑身无力。

  20日,记者来到赵修存家时,天正好下着雨。当记者打着伞走到距离高压线10多米远的位置时,突然从伞顶传来“噼啪”的声音,离高压线越近,这种声音越大。记者看到,赵修存家院子里摆放着电焊工具。赵修存告诉记者,除了种地之外,他还在自家院子里给村里人干点电焊活儿,可自从家里频繁出现被电击的情况后,一到阴雨天,赵修存啥都不敢干了。在赵修存家打工的王振南告诉记者,这个院子里到处都是电,自己已经数不清被电过多少次了。

  屋里屋外到处是电

  自从赵凤荣被电击之后,家里到底哪儿漏电?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赵家人。后来,赵修存拿着电笔一测,结果令他大吃一惊,门上、三轮车上、水井上……到处都是电。

  “除了被电击倒两次外,在家里被电打到的事情也经常发生。”赵凤荣说。有一次,她在家里用大锅烧水,水开后,她准备掀锅盖盛水,可刚一接触到锅盖,手便被电打到了。此外,家里的菜刀上也都有电,现在赵凤荣已被电怕了,做饭时都提心吊胆。赵修存告诉记者,几年来,家里的电视先后几次被烧坏,电视天线接触到自家房门时,居然还擦出了火花。

  为了证明情况属实,赵修存拿着电笔,当着记者的面再一次做了试验。

  电笔放在大门上,电笔上的红灯亮了;放在水井上,红灯亮了;放在摩托车的轮胎上,红灯亮了;放在锅盖、电视机外壳上及地面上,电笔的红灯统统都亮了。赵凤荣告诉记者,电压高的时候有220伏,低的时候也有55伏左右。

  高压电线辐射致免疫力下降

  赵凤荣和孩子近几年经常发烧,时常得病,赵家到处都被电包围着,这到底是咋回事?记者咨询了哈尔滨市儿童医院内科主治医生侯强。侯强告诉记者,赵凤荣和儿子经常患病,以及6岁的儿子长出白头发应该与高压电线的辐射有关。但这些症状到底是不是由于高压电线引起的,尚需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同时,侯强表示,长期生活在高压电线周围的人,肯定会受到一定影响,比如出现失眠、免疫力下降等症状。(生活报 王永志)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