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岁小伙追求"古铜色" 每天晒3小时患皮肤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23岁小伙追求"古铜色" 每天晒3小时患皮肤癌
2009年07月29日 12:53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正在热映的电影《窃听风云》中,主角古天乐古铜色的肤色受到众多粉丝的追捧,但7月25日的一则新闻报道给人们敲响了警钟:江苏一名背后长了两颗大痣的23岁小伙为了将自己白皙的皮肤晒成古天乐那样的古铜色,每天去浴场曝晒3小时,却因在太阳下长时间曝晒而引发了早期恶性黑色素瘤(皮肤癌)。专家提醒,过度曝晒会增加患皮肤癌的风险,尤其是有痣人群风险更高,要做好皮肤癌的预防工作,在夏季避免曝晒非常重要。

  望京医院皮肤科主任李广瑞表示,恶性黑色素瘤的发病原因除与外伤、摩擦等因素有关外,也与反复日光照射有关,约65%以上的恶性黑素瘤和96%的非黑素瘤性皮肤癌起源于紫外线的照射。不过,偶尔日晒,黑痣不一定会癌变,但反复日光曝晒却有发生癌变的可能。

  李广瑞提醒,一般黑痣有以下改变者,就有患恶性黑色素瘤的可能:黑痣一般在20-30岁之前出现,年龄较大时还发生新的损害,应引起怀疑;单个痣比其他痣变黑变大时,应特别注意;黑痣近期明显增大,发生与原来不同的颜色改变,或表面有糜烂、溃疡、出血以及有触痛等表现时则应引起高度警觉。如果有上述癌变的征兆时,应立即进行及时相应的诊治。

  要预防皮肤癌,首先要减少过度曝晒,避免在烈日下工作或活动,阳光强烈时外出要涂防晒霜、戴太阳帽,避免接触沥青、石油等具有较强致癌性的化学物质。其次要避免过度喝浓茶、吸烟、熬夜等,多吃些葡萄、石榴、柑橘等,多喝绿茶,预防和清除癌基因。(夏文)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