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遭直径4毫米钢丝穿脚 责任方难定伤势无人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少女遭直径4毫米钢丝穿脚 责任方难定伤势无人问
2009年08月07日 15:19 来源:中国吉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7时许,长春市民小月(化名)在临河街的人行道上,被一根直径近4毫米的铁丝扎穿脚掌。由于难以确定责任方,小月的伤势始终无人过问。

  人行道上等车 脚掌被刺穿

  市民孙女士的女儿小月今年17岁。昨日7时许,她像往常一样在临河街与卫星路交会处等车去上班,当时她就站在距离卫星路10多米的一个土坑边上。据附近正在修轻轨的工人说,土坑是一家电信公司挪动线缆挖的,主要是为了给轻轨工程配套,土坑正好位于人行道上。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面积约6平方米左右的土坑边堆着一米多高的废土,孙女士说,自己的女儿就是在坑和土堆间被扎伤的。小月说:“我和几个同事一起等车,走到土坑边我突然迈不动步了,低头一看,一个弯弯的粗铁丝从脚掌那儿扎过来,整个脚掌都被刺穿了。”

  同事借来钳子将铁丝剪断

  小月说,被扎的瞬间还没觉得疼,只是被吓得坐在了地上,几个男同事过来帮忙,却对坚硬的铁丝束手无策。小月的父亲说:“铁丝太粗了,而且弯弯地扎进去,不敢拔。她一个男同事跑出挺远,在旁边修轻轨的工地借来一个大号钳子,才算把铁丝剪断,我姑娘这才能动。”

  小月的同事说,因为铁丝比较长,而且扎进脚掌的一端很锋利,所以才穿透脚掌,露出约1厘米长。

  铁丝从不足1厘米骨缝穿过

  小月的父亲接到女儿电话后,急忙开车赶来,把女儿送到附近的前卫医院治疗。医生马上给小月做手术,取出来一根10多厘米长、直径近4毫米的铁丝。记者看到,铁丝弯成U形,一头的尖端很锋利。

  医生表示:铁丝从两块骨头中间不足1厘米的缝隙穿过,假如稍有一点偏差,伤势都会严重很多。所幸除了部分血管和肉受伤外,没有伤到骨头,但会不会产生影响还需观察。

  互相推拖 难寻责任方

  小月的父亲说,事情发生后,他马上找到正在坑边干活的几个工人,工人说人行道上那堆铁丝是固定木杆用的,原来还捆在木头上,不知道谁给剪断扔在人行道上了。

  小月的父亲说:“这个坑是一个电信公司挖的,我找到他们,他们又说在现场干活的是一家施工队,让我找施工队干活的人,施工队说铁丝是干活的时候绑木杆和彩条布用的,现在那里已经完工3天了,而且不是他们剪断的,和他们没关系。”

  小月的父母表示,孩子正在一家单位实习,暑假过后就要上大学了,现在脚受伤,肯定会耽误入学,他们会一直追查,直到找到责任方。

  记者昨日下午电话联系了施工方,一名负责人表示,要是当时正在施工,绑着的时候伤着人了,他们肯定负责,但是已经完工3天了,而且又不是他们拆掉的铁丝,所以不是他们的责任。

  律师称施工方有责任

  针对此事,律师表示,事发地点在人行道上,小月当时在正常行走,所以小月属于无过错方,不管是谁从原来的位置拆除铁丝的,也不管施工方是否已经完工,施工方都有义务将铁丝进行安全处理,并在施工结束后将现场恢复,保证行人安全。(李振羽)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