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少年干咳3月查患肺癌 已晚期丧失手术机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16岁少年干咳3月查患肺癌 已晚期丧失手术机会
2009年08月11日 09:34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呼吸科最近接诊一位16岁肺癌患者,干咳3个月,发现时已经是晚期。

  据了解,这位年轻人爱好打球,身体一直很结实。3个月前他出现莫名干咳,偶尔咳痰,但是并没有咳血。家人以为孩子患上了支气管炎,就在当地小诊所配了点药吃,可是一直没见好转。几天前,在家人的陪同下,到南京中大医院就诊,经过检查,发现孩子竟然是晚期肺癌,失去了手术治疗机会。

  中大医院呼吸科林勇主任医师介绍说,该科每月都能接诊四五例肺癌患者,有很多人并无吸烟等不良嗜好,只是偶尔有点干咳,一直没有重视,到医院就诊时都失去了最佳手术时机。医生提醒,一旦发生干咳、咳痰或咳中带血等症状,用抗生素治疗两周无效,建议立即去医院检查,不能久拖数月不治,以免耽误治疗。千万不可盲目地认为,只有抽烟、喝酒的人才会患上肺癌,抽烟只是患肺癌的一个高危因素,接触二手烟、环境污染、基因突变等其它因素也会导致肺癌。(崔玉艳 毕晓红)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