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蚤泛滥居民被咬得发烧住院 祸起流浪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跳蚤泛滥居民被咬得发烧住院 祸起流浪猫
2009年08月13日 10:25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镇江丹阳大桥南苑的一栋居民楼近日突然遭遇跳蚤“围攻”,成千上万跳蚤的“家”就在该楼闲置的102室。豢养这些跳蚤的是在该户居室内“居住”的十几只流浪猫。由于整个单元的居民谁都没有在意此事,于是等发现时跳蚤已经大量繁殖,以致楼上一居民到该户院子里捡件衣服,竟爬满一身跳蚤,从门前经过也会遭遇跳蚤的攻击。

  居民被咬得发烧住院

  “真受不了了,一会儿工夫身上竟被跳蚤咬了数十个疙瘩。”昨日,丹阳大桥南苑4幢1单元的居民茅先生带着记者,走近骚扰他们一个多月的跳蚤窝。当打开102室大门后,一股浓烈的农药味扑鼻而来。茅先生向记者解释,这是他前几天打的“敌敌畏”,意图消灭那些跳蚤。记者捂住鼻子,环视了一圈,发现102室堆满了大量的竹排、木头等建筑材料。茅先生告诉记者,成千上万的跳蚤都藏在这些建筑材料里。

  茅先生告诉记者,他家和102室是对门,一个多月前,他突然发现门前的墙面上出现了一些非常小的黑东西。仔细辨认后,才发现竟是绝迹多年的跳蚤,不过当时他并没有在意。而在半个月前,他妻子站在门前就待了一会儿,就被跳蚤咬伤后发烧住进了医院,过了半个月才得以康复。

  罪魁祸首是流浪猫

  单元楼内为何会出现如此多的跳蚤?据居民们反映,由于102室长期闲置,成了很多流浪猫的栖身之所,目前估计“居住”在102室的流浪猫已有10余只。居民们告诉记者,几天前他们已将情况反映给了小区所属开发商,开发商接到居民反映后前往现场仅用药物进行了喷杀,但未将屋内的杂物清理出去,跳蚤肆虐的情况还是没有改善。记者在请教有关卫生防疫部门专家后得知,跳蚤主要的传播途径是猫和狗,喜欢生活在潮湿的环境。由于最近多雨,跳蚤得以在潮湿的环境里泛滥。而灭绝跳蚤的最好办法是切断传播途径,然后对屋内的跳蚤统一灭除,不留死角。(东东 北卒 张凌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