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冲动"推死"高血压老汉 被控故意伤人致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小伙冲动"推死"高血压老汉 被控故意伤人致死
2009年08月17日 10:21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果时间能倒回,章俊一定会告诫自己:不要冲动,不要莽撞!今年7月14日早晨,他为一点小事跟一位年近七旬的老人发生争执,推了对方一把,没想到对方患有高血压等疾病,一屁股坐在地上就再也没起来。事后,章俊被警方带走,至今还关在看守所。他的律师了解到,警方对他指控的罪名为: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罪。

  章俊家门前有块空地,平时他就把车停在这儿。今年7月14日早晨7点左右,68岁的赵老汉想在这块空地上摆摊子,便去敲章俊家门,让他把车挪走。对方态度不太好,章俊也有点不高兴,接下来挪车时,动作大了点,车轮正好压在赵老汉用来摆商品的布上,于是引发了纠纷。据目击者称,当时,赵老汉火气很大,冲章俊骂道:“你眼睛瞎了,弄脏了我的布,生意还怎么做。”章俊一听这话火冒三丈,推开车门,直奔老汉而去。赵老汉见状,也迎上去说:“你想打人啊?来,我给你打!”章俊更生气,上去就推了赵老汉一把,赵老汉一屁股摔坐在地上,接着朝后一仰。这时,几位旁观者上前劝架,章俊便开车走了。谁知过了片刻,赵老汉忽然气喘吁吁,呼吸困难,一位好心人见状,赶紧报警并拨打120急救电话。不幸的是,赵老汉在医院抢救过程中死亡,据了解,他患有高血压等疾病。目前,章俊已被拘留,据了解,警方指控他的罪名为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罪。(文中当事人为化名)

  编后 冲动真的是魔鬼

  不过是小事小纠纷,因为一时冲动,毁掉两个家庭:当事一方发病猝死,另一方即使不用承担刑事责任,也跑不了民事责任。令人唏嘘的是,近年来这类案件屡见不鲜。希望读者从这两个案件中吸取教训,脾气急躁的人,遇到纠纷挑衅,要学会理性表达诉求,有话好好说,千万别动手,就是受点委屈也无妨,不是有句老话嘛,“得理多饶人,吃亏是福气”。而身体不太好,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等疾病的老年人,遇事更要冷静,这是对自己、对家庭负责的表现,也是对别人负责的表现。 (谭梦霞 陈珊珊)

【编辑:朱博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