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一工地突掉钢筋 击穿工人腿部插入地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南宁一工地突掉钢筋 击穿工人腿部插入地面
2009年08月17日 16:49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16日上午,一工人在南宁市银海大道秋月蓝湾楼盘施工时,左腿被从楼房高处掉下的钢筋击穿。所幸消防和120及时抢救,伤者没有生命危险。

  当天上午8时许,一工人在该工地蹲着施工时,楼房高处突然坠下一根两米多长的钢筋,钢筋击穿工人左大腿和小腿后,插入地面。附近七八名工人闻讯赶来,稳住仍在晃动的钢筋,以减轻伤者的疼痛。由于没有专业施救工具,工友多次施救未果,只好拨打120求助。

  120急救人员很快赶到现场,马上给伤者输液,并做简单的急救措施,随后向消防部门求助。南宁市消防支队经开中队紧急出动,发现伤者被钢筋固定在地面上,左腿无法动弹,于是决定采取“截上截下”的救援方法——用液压剪剪断工人大腿以上和小腿以下的钢筋,两分钟后将伤者交由120急救人员救治。

  据急救人员介绍,伤者被送到医院后,腿部留下的钢筋已被取出,所幸抢救及时,已无生命危险。(南国早报 苑长军)

【编辑:朱博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