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训练营返家学员发热回京 初检甲流呈阳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一训练营返家学员发热回京 初检甲流呈阳性
2009年08月19日 09:5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下午1时许,返京排查甲流的13岁女生小竹(化名)拿到了初检结果,呈阳性。医护人员称,初检结果并不能认定小竹感染甲流,还需要等今日的第二次检测结果,若两次检测均为阳性,才能确诊为甲流。

  二次检测后方可确认

  小竹与之前被确诊的小元(化名)曾在同一期北京李阳疯狂英语集训营学习,小元于16日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患者。

  小竹称,小元10日开始出现发热症状,她的两名室友曾前去探望小元。13日,小竹也出现发热症状,直到15日集训营闭营,她离京返回辽宁营口时,仍在发热。为此,母亲带着小竹相继到营口、沈阳的医院就诊。

  得知小元确诊消息后,小竹立即返回北京,住进北郊医院排查甲流。昨日下午,小竹的初检结果显示为阳性。营口、沈阳的疾控部门也联系小竹,询问相关情况。

  “第二次检测结果出来后,才能确诊小竹是否为甲型H1N1流感患者。”一名医护人员称,初检只是甲流的一次筛查,最终结果需要二次检测后才能确认。他表示,小竹的第二次检测结果将于今日出具。

  确诊男生室友居家隔离

  据了解,小元16日被确诊时,该训练营已经闭营,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多名学生已陆续回家。

  昨日,北京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在出现确诊病例后,他们向其密切接触者所处的当地疾控部门发出通报,由当地疾控部门进行协查防控。

  其中,位于武汉的小元的室友小泽在集训营时也曾发热,但之后恢复正常。小元确诊当天,曾给他打电话告知,没过多久,武汉市江岸区疾控部门就联系上他,“要求我居家隔离7天,目前没出现发热情况。”小泽说。

  武汉市甲流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表示,出现确诊病例后,北京疾控部门对密接者相关情况进行了通报。目前该病例的武汉密接者已居家隔离,7天隔离期内,由隔离者自查体温或由医护人员上门核查体温,密切关注其身体状况。(甘浩 蓝筠 杨晓彤)

  相关阅读:

  北京一训练营返家学员发热回京 隔离排查甲流

【编辑:朱博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