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猝死劳务工器官全捐出 5人将受益(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深圳一猝死劳务工器官全捐出 5人将受益(图)
2009年08月22日 10:36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叶赞武生前没有生活照,仅有这张身份证照。何俊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深圳宝安区一名劳务工因心脏骤停而死亡后,其家属在深圳红十字会器官捐赠协调员的劝说下,同意“捐出全部器官,来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并于昨日正式签署了器官捐赠协议。广东红十字会专家表示,将有5人从该劳务工捐赠器官中受益。

  叶赞武来自梅州,生前在宝安沙井街道一家服装店打工。本月17日,叶赞武在堂弟家聚会时,因不明原因突发性心脏骤停,被送到沙井人民医院的时候,心脏已经停止了跳动,院方全力抢救,叶赞武的生命体征虽然得以恢复,但仍然深度昏迷,多日来仅靠呼吸机维持生命。

  在沙井人民医院四楼,记者见到来宝安看护弟弟叶赞武的叶利娟和哥哥。说起弟弟,身材瘦削的梅州农家妇女叶利娟显得非常伤感:“他是个很好的人,脾气温和,对谁都很客气。”叶利娟伤心地告诉记者,今年42虚岁的弟弟,十多年来一直在外务工,中途断断续续地回过几次家,因为初中都没有毕业,只能四处打零工赚取微薄的工资,至今都是单身一人。说罢这些,叶利娟转身走到大厅边的小门旁,独自倚门一脸黯然地流下泪来。“家里很穷,我弟弟一张生活照都没有给我们留下。”

  宝安义工、深圳红十字会器官捐赠协调员彭宣祥全程见证了叶赞武器官捐赠始末。本月17日,彭宣祥来到沙井医院,偶然获悉叶赞武的病例后,彭宣祥立即找到了叶的家属,提出了器官捐赠的建议。

  考虑到器官捐赠必须征得死者的配偶、子女或父母的同意,彭宣祥立即动身赶到叶赞武的家乡梅州,面见叶的父母。老人在捐赠协议上签下“自愿捐赠全部有用器官”。

  昨日下午7时许,叶赞武最终抢救无效死亡。广东省红十字会(遗体)器官捐献办公室的执行主任李劲东会同数名专家对叶赞武的尸体进行了解剖。(记者/吴永奎通讯员/石美玉)

【编辑:吴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