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挟持同事用乱石砸死 怀疑在背后说坏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男子挟持同事用乱石砸死 怀疑在背后说坏话
2009年08月26日 14:40 来源:东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怀疑同事在背后说其坏话,竟将同事挟持并绑在电线杆上,用乱石将其砸死。近日,陈某因犯故意杀人罪、抢劫罪,被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2.5万元。

  陈某与阿烈(化名)是同事,2008年7月,由于一笔款项在两人经手后不见了,双方发生激烈争吵,并互相指责对方将钱拿去赌博,随后关系恶化。

  此后,陈某总认为阿烈在其背后说坏话,心生怨恨。于是,他多次打电话给表侄,谎称有人欠其赌债不还,“你帮我把人抓来交给我,我就给你1.5万元”。其在外地的表侄阿恩(化名)遂叫了几个朋友,驾车回大田与陈某会合。

  去年8月18日晚7时许,陈某等人将下班回家的阿烈拦下,并挟持其到车上。陈某随后取走了阿烈公文包内的2.5万余元现金。

  下车后,陈某叫表侄阿恩等人将阿烈绑在路边电线杆上,并从劫取的钱中取出1万元交给阿恩后让其离开。

  此时,陈某问阿烈为何与其过不去。阿烈冷冷回的一句“随便你”激怒了陈某。他扇了阿烈一耳光,又抱起电线杆边上的一块石头,对着阿烈头上用力砸下去。见阿烈使劲挣扎,绳子就要断了,陈某就解下其皮带,将其胳膊绑在电线杆上。接着,他又拿起其他石头、直径约3.5厘米粗的松枝,不停狠砸其头部。事后经调查,其中最大的石块重达20公斤。

  最终,阿烈倒在地上不省人事,陈某逃离现场。经鉴定,阿烈系因重度颅脑损伤,中枢神经系统功能丧失而死亡。(东南快报 张隽 吴春迎 董克云)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