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9月甲流病例将呈渐增趋势 国庆防控方案制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9月甲流病例将呈渐增趋势 国庆防控方案制定
2009年08月26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杜燕) 截至本月二十五日十九时,北京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七百七十九例,病例总数在中国内地城市居首位。北京卫生部门表示,九月起将为一百八十万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北京市疾控中心主任邓瑛二十六日透露,北京已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中,无死亡及重症病例。目前,以输入性病例为主。

  邓瑛强调,九月份,近三百万大中小学生将开学,特别是大量外地学生返京,或本地学生赴外地游玩返京,北京甲型H1N1流感病例将呈渐增趋势,重症病例也将显著增加,甚至可能出现死亡病例,尤其学校集中发热疫情将明显增加。

  北京疾控部门的监测数据显示,北京流行季流感可能会提前,持续时间将长于以往流行季,并将可能出现甲型H1N1流感和季节性流感共同流行的态势。

  邓瑛表示,下一步甲型H1N1流感防控重点是学生。一方面,加强学校开学前的健康监测及学生的晨、午检;另一方面,学校大型活动“非必须则不开展”,即使开展也须露天。

  他强调,九月上旬至十月底,将对北京六十岁以上老人和在校中小学生,约一百八十万人全部进行季节性流感免费接种,服务行业、医务工作者等高危人群倡导单位内开展接种。

  另外,他透露,已制定国庆庆典甲流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其中,参与国庆庆典游行、晚会、游园等队伍中的每人每天须进行晨、午检,且集中训练尽量在室外进行。一旦出现病例,立即隔离治疗。

  至于北京预购的五百万人份甲型H1N1流感疫苗,邓瑛表示,将根据疫情变化,适时对重点人群接种。完

【编辑:齐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